>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吸毒上高速连撞9车 被控危害公共安全(图)

2012年03月20日14:33
来源:法制晚报
年过五旬的田占气色很差,受审时一直精神不振
年过五旬的田占气色很差,受审时一直精神不振 摄/记者付丁

  吸毒后开车上高速,因神志恍惚车子失控,连撞9车,直至车子爆胎才被迫停下。

  今天上午,53岁的男子田占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政协委员建议,“毒驾”应一律入刑,杜绝安全隐患。

  ●案情介绍

  吸毒后驾车收费站撞9车

  2011年10月20日晚6时许,田占在吞食冰毒(一种苯丙胺类毒品)后,驾驶“本田”轿车上了京沪高速。当本田车开到大羊坊收费站时,田占因精神恍惚未能及时停车,导致李某、孙某等人正常驾驶的“飞度”、“比亚迪”、“马自达”、“奔驰”等9辆轿车连续追撞。

  事故造成现场多辆车损毁,田占驾驶的本田车直到发生爆胎才最终停下。据悉,当天事故发生后,该路段因此发生严重拥堵。

  ●庭审现场

  自称心烦吸毒 记不清撞车了

  上午9时许,田占(化名)被带上法庭。不知是否因此前一直吸毒,田某气色很差,两眼深陷,颧骨突出。

  庭审一开始,田占就表示认罪,对于吸毒后开车连撞9车的严重后果,年过半百的他连连说:“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犯了法,很后悔。”

  田占说,他经营着一家小型设备安装公司,1979年曾因盗窃、聚众斗殴被劳教过两年。2009年,他开始吸食毒品。

  “我当天本来想开车回家看孩子,但因为有些烦心事,血压高又闹得我有点不舒服,就在街上吃了颗黄豆粒大的冰毒。”田占说,当天他服食的毒品是以前朋友给的,他并没有花钱购买。

  “你都追撞了哪些车还有印象吗?”

  “没有,记不清了。”田占说,车子当天是怎么停下的他都忘了。

  检察官指出,事故当天在被田占追撞后,有车主发现田占根本没有停车之意,于是报警并开车追赶拦截。但田占的车在爆胎前,一直处于“失控”状态。

  田占的辩护人表示,田占吸食毒品缘于年岁较大、病痛增多,出事当天由于吸食过量才导致情绪失控发生事故。田占在出事后能及时报警,还在现场提示拦截过往车辆,都显现出其没有主观恶性,希望法庭考虑对其从轻判罚。

  对于辩护人的说法,检察官不予认可。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决。

  庭后,检察官表示,“吸食毒品”只是本案中的一个因素。如果吸毒者没有肇事,按现行法律,不会以该罪名追究刑责。

  ●新闻链接

  政协委员建议 “毒驾”入刑

  “‘毒驾’和‘酒驾’‘醉驾’一样危险。”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呼吁,“毒驾”应该尽快入刑。

  施杰调查发现,近年来新型毒品迅速蔓延。其中不少吸毒人员为开车一族。

  “吸毒后人往往出现幻象,驾驶能力严重削弱,为交通事故埋下隐患。”施杰指出,资料显示,近十年来,全国“毒驾”案呈爆发式增长,“毒驾”已成为继“酒驾”之后的又一重大社会安全隐患。

  施杰分析,当前法律法规对“毒驾”肇事的后果,只能根据伤亡程度以交通肇事罪量刑,对未造成伤亡的“毒驾”行为,则只能进行行政处罚。

  施杰建议,将“毒驾”纳入危险驾驶罪范畴,以有效遏制其发展态势。 文/记者张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