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交了停车费却被贴罚单 疑系有人冒充管理员

2012年03月20日15: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祝玲
世博大道上南路路口设置了路障禁止车辆停放
世博大道上南路路口设置了路障禁止车辆停放

  晚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茅冠隽 祝玲 报道

  徐先生日前碰到一桩怪事:将车开进“停车场”,交停车费并拿了发票,一小时后却发现车上贴了罚单。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事发地原世博园区内仍有乱停车现象,不排除有人冒充管理员“设卡收费”的可能。园区管理人员表示,车主在停车前最好咨询安保,将车驶入正规停车场。

  开进停车场却被贴罚单

  3月17日下午2点左右,徐先生开车来到世博大道上南路路口“月亮船”(原世博园区内沙特馆)附近,准备进馆游览。就在他寻觅停车地点时,有人举着一个写有“世博停车点”的牌子,并做手势引导徐先生往前开。徐先生以为是停车场工作人员,便根据引导驶入了停车点。 “停车点其实是一条没有路名的小路,我开车进去时已经停了七八辆车。因为有人引导,我完全没想到会有什么问题。 ”徐先生告诉记者。

  将车停妥后,引导人员告诉徐先生,收费标准是20元畅停。徐先生交了20元,对方开具了发票。然而,一小时后徐先生准备驾车回家时大吃一惊。 “车窗上已经被警察贴了罚单,而且不只是我的车,其他所有在这个‘停车场’里的车都被贴了罚单。那个收费人员却已经不见踪影。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停车场内有十多辆车,几乎都被贴了罚单,一名警察正在往最后几辆车的车身上贴罚单。

  “明明是收费停车场并且还有发票,怎么算我违章停车呢? ”徐先生非常不解,立刻找那位警察进行询问。警察告诉他,徐先生停车的地方并非正规停车场,应按违章停车处理。 “收费人员”应该系假冒,利用车主急于找地方停车的心理收人钱款。

  既交了停车费,又要交罚款,徐先生非常郁闷:“作为难得过来参观的游客,我们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停车场’正不正规呢?看到有人收费还给开发票,肯定心安理得就停进去了。希望此处有关管理人员加强管理,不要再让车主们上当。 ”记者了解到,在听取徐先生反复解释后,警方已把罚单收回。

  “停车收费人员”也有李鬼

  3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月亮船”附近进行实地调查。由于正值周一,“月亮船”闭馆,因此几乎无人在附近停车。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此处附近经常有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管理方也甚为头疼。 “徐先生可能就是碰到了假冒的‘收费人员’,把不能停车的空地当做了收费停车场。为了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管理力度,就在几周前,园方已经在一些违章停车严重的区域设置了路障和警戒线等。”这名安保人员说。记者看到,在世博大道上南路路口的一片空地上就用路障圈起了一块空地,并由两名安保人员在此巡逻。 “以前,这块地方是乱停车的‘重灾区’。 ”

  对于那些去“月亮船”游览的有车一族们,究竟应该去何处停车?记者询问了“月亮船”一号门口处的一位管理人员。他表示,最近的一个停车场在一号门前百米、高科西路博成路路口处,另外附近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也有车库可供泊车。“希望车主们不要乱停车,更不要被那些假冒的‘引路人员’、‘收费人员’所忽悠。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