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模拟对伊朗动武 200名士兵阵亡引官员担忧

2012年03月20日15: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美军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2月穿过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一艘军舰参加去年阿曼海演习时发射导弹 

  美国政府官员日前透露说,美方在本月进行了一次机密战争模拟,用于评估一旦以色列对伊朗动武,美国军方的应对能力。模拟结果显示,以色列一旦动武将引发更大规模的地区战争,美国将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并承担数百士兵阵亡的后果。这一结果令美政府高层官员感到担忧。

  战争模拟美阵亡200士兵

  据悉,这次战争模拟是美军“内部观察”军事模拟演练的一部分。模拟过程中,美国被卷入以色列发起的战争,随后伊朗导弹袭击美军位于波斯湾的军舰,造成约200名美军士兵死亡,接着美国予以反击,空袭伊朗核设施。模拟过程还显示,以色列的空袭令伊朗核计划进程推迟一年,而美国随后的袭击也只能令其再推迟2年。不过,五角大楼规划人员曾表示,美国拥有的远程轰炸机及精确制导导弹可以对伊朗核设施带来更大程度的损害,不过前提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决意对伊朗采取全面的反击。

  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一直认为,伊朗正积极致力于铀浓缩活动以获得核武器。不过,针对伊朗究竟还需要多少时间才能研制出核武器,美以双方则有不同意见。以色列公开宣称,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时间窗正在逐渐关闭。美国官员则指出,以色列很可能在明年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他们还私下认为,以色列很可能在行动前不通知美国。

  知情人士指出,在战争模拟中,伊朗的核设施遭到袭击后,伊朗方面认定美国和以色列共同参与袭击,并因此将美国位于波斯湾的军事力量作为发动袭击的“同谋”,随后派遣战斗机追击以色列战机并向美军在波斯湾的军舰发动导弹袭击。随后,美军将予以反击。

  美在海湾军事部署将受挫

  “内部观察”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军中央司令部最主要的军事演练之一,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用于评估美军司令部、战斗部门以及各地区的指挥部之间如何协同应对现实世界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过去几年来,“内部观察”曾被用于为美军在中东地区的战事做准备。 2002年12月,时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就曾使用“内部观察”测试美军作战部队发动伊拉克战争前的准备状况。

  知情人士称,这次战争模拟并不是美国军事应对策略的演习,并且模拟结果并不是真实情况中的唯一可能的后果。不过,这次模拟已经让许多美国高层官员感到担忧,认为一旦战事发生,美国将无法避免地与伊朗发生冲突。白宫、五角大楼以及美国情报部门的许多官员此前已经宣称,爆发战争对美国来说可能是一种极大的危险。

  他们还透露,这次战争模拟的结果尤其令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苦恼。美军部署在中东地区、海湾地区、以及西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均由马蒂斯指挥,据悉在战争模拟结束后,马蒂斯对助手说,以色列如果对伊朗发动袭击,很可能对整个地区造成严重后果,美军部署在当地的军事力量将严重受挫。

  伊朗不希望在本土爆发战争

  部分分析人士曾预测,一旦以色列首先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会谨慎应对,避免局势发展到让美军找机会介入的地步。他们宣称,伊朗可能通过其他手段予以报复,例如通过 “代理人”在各个国家首都发动汽车炸弹袭击,或者向阿富汗武装人员提供烈性炸药用于袭击美军和北约部队。尽管这些行动依然会暴露伊朗作为幕后主使的角色,但伊朗政府可以拒绝承认这一切。

  美国和以色列的部分军事专家在对以色列袭击伊朗可能引发的后果进行分析后指出,伊朗最不希望在自己的领土上爆发大规模战争,因此不会直接对美国的军事目标发动袭击,包括美军在波斯湾的军舰以及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不过,这些军事专家也警告说,他们无法确定伊朗领导层的想法,并且最详细的战争模拟也无法预测一个国家及其领导层对冲突的回应。

  军事专家认为,评估伊朗会如何回应,有助于判定以色列是否会发动袭击,以及美国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晚报记者 章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