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购1元“秒杀”海岛游落空 消费者获赔1000元

2012年03月20日16: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王治国

  晚报记者 程怡 通讯员 王治国

  今年64岁的朱老伯花1元钱“秒杀”了一个海南游,结果折腾大半年,海南还是没能去成。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团购网站主办方上海途代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下称途代代公司)构成违约,判赔1000元,同时驳回了朱老伯的其余诉讼请求。

  划算?

  海南旅游 1元“秒杀”

  朱老伯家住闵行,尽管年过花甲退休在家,却是一位资深的“网购达人”。这两年团购网站发展迅速,“团”也成了一种时尚。一天,朱老伯经朋友介绍,在“团程网”上花1块钱“秒杀”了价值39元的苏州一日游。那次行程愉快,给朱老伯留下了好印象,从此频繁光顾这家网站。

  2011年5月18日,“团程网”又推出了1元 “秒杀”“海南五日地接游”的活动。朱老伯说:“广告称这个产品的原价是1000元,5月28日成行,不包括往返机票,但包含当地的吃住行游和景点第一门票,住的是四星级酒店。 ”如此实惠的价格让朱老伯顿时心跳加快,马上“秒杀”成功,并通过支付宝付款成功。

  合同上约定,下单成功后3天内与途代代公司指定的旅行社预约,签订合同。第二天,朱老伯打通了电话,兴冲冲地跑到指定旅游公司在中山公园的门店,希望第一时间把事情敲定。

  折腾!

  搭售机票 终未成行

  “到旅行社,对方就要我买其它产品,也就是来回的飞机票。 ”朱老伯说,“我提出来自己通过别的途径买机票,结果对方就不肯跟我签合同。 ”在和途代代公司沟通后,结果还是一样:要么买指定旅行社的机票,要么不去。

  途代代公司不履行合同,朱老伯非常胸闷,向工商部门投诉。经调解,双方在5月27日约定,途代代公司于2011年7月26日前按照原条件履行合同,并补偿朱老伯资料复印、交通费等300元。调解协议签订后,途代代公司支付了300元补偿款,却未能在约定日期履行“海南五日地接游”产品服务。8月3日,朱老伯向浦东法院起诉,要求判令途代代公司赔偿旅游损失1000元,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记者了解到,“团程网”于2011年4月上线,其主办方途代代公司则是在3月份成立。根据介绍,它既是旅行产品搜索引擎,同时又是旅游代理商的免费网络直销平台。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在浦东高桥,办公地点则在陆家嘴。然而,法院立案后,开庭传票等被屡屡退回。 “一开始我还能找到他们,去年6月再去就找不到人了,现在连电话都打不通。 ”朱老伯说。

  最终,浦东法院公告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并于去年11月22日开庭审理本案。庭审中,朱老伯提供了消费者申诉案件调解书、途代代公司的工商信息、网站商品明细摘要,途代代公司未作答辩。

  判决:

  构成违约 赔偿千元

  法院认为,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本案中,朱老伯购买产品后,途代代公司未能履约,尤其在工商部门调解后仍未能履约,其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朱老伯要求按海南游原价1000元予以赔偿,法院予以支持;而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请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途代代公司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放弃抗辩等诉讼权利,相应后果由其自负。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