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妇被三轮车撞倒 昏迷水中无人施救遭溺死

2012年03月20日1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一碗水也能淹死人?”这是一句俗话,意思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别瞎操心。但1月17日夜里,“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发生在了浦东周浦周东北庄路上,66岁的老妇汪新宝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滚下路基,脸朝下趴在仅“一碗水”深的河水中昏迷过去。肇事者胡某此时并没有行举手之劳救人,而是弃车逃离了现场,汪新宝老人最终溺水而亡。事发后次日,浦东警方就锁定了肇事者胡某,并使其归案。胡某在看守所内表示,逃跑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

  六旬老人溺死在河边

  66岁的汪新宝老太家住周浦周东北庄路附近。1月17日晚19时,她和往常一样外出散步,说去走走就回来,不料这却成了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

  19时40分,汪老太儿媳金女士下班回家,在路过周东北庄路上一段没有路灯的“黑路”时,看见一辆卖菜的三轮车翻下河,河边趴着一个人。 “我开始以为是三轮车车主,就看到一个人趴在河边,身体在岸上,脸浸在十几厘米深的浅水里一动不动。 ”金女士告诉记者,当村民七手八脚地把那人抬上岸,她突然发现那人穿着的棉鞋眼熟,好像是自己给婆婆缝制的,于是紧张起来,马上给家里打去电话,得知婆婆外出至今未归,金女士几乎瘫倒,冲上去仔细辨认,确定此人正是婆婆汪新宝。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后,宣布汪老太已经不治,事后经过法医鉴定,汪老太只受到轻微脑外伤,死因居然是溺水,老人很可能是在被撞击后陷入昏迷而被浅水活活淹死。

  婆婆的去世让一个家庭陷入崩溃,金女士哭着告诉记者,整个新年全家都以泪洗面,听着外面鞭炮声,她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的痛。

  一个编号锁定肇事者

  事发后不久,周东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即浦东交警二支队事故科民警也闻讯赶来。此时肇事者早已逃得无影无踪,在案发地只见到一辆载满蔬菜箩筐、车身喷涂有“176号”数字的电动三轮车。周东北庄路窄小、行车少,加上农用居多,甚少出现大的交通事故,沿路也没有安装监控探头,要找出犯罪嫌疑人,只能从留在现场的电动三轮车上寻找线索。

  事故科民警方桂根和陈炯再次整合现场每条线索,首先,满载蔬菜箩筐的三轮车说明驾驶者应该是一个菜贩;其次,三轮车由北向南行驶,结合案发时间,小贩当时极有可能是在收摊回家的途中,据此推测,住所应该就在案发地以南;再次,犯罪嫌疑人慌忙逃跑之际,将一串钥匙遗落车上,这为随后的走访排查工作提供重要指引;最后,通过“176号”数字,可以尝试从蔬菜集贸市场处寻找突破口。

  民警以事发地周浦为中心,深入周边沪南公路御家桥、周浦、下沙等地多家集贸菜市场开展排摸工作,最终在周康路农贸市场找到了有类似喷涂了数字号码的三轮车出入。经询问发现,原来给菜贩三轮车上喷涂数字号码是闵行区苏民菜市场的一种促销方式,“176号”电动车属于菜贩胡某。在胡某暂住地,民警发现了一把被卸掉的门锁,可以用在现场找到的钥匙开启,于是基本确定肇事者就是胡某。

  见死不救因害怕担责

  为了让胡某尽快到案,防止其再次逃跑,交警二支队会同周东派出所迅速投入查找工作,终于在康桥大润发超市找到了胡某的妻子,民警们对胡某妻子开展大量劝说和法律宣传,对方表示一定配合公安机关规劝胡某到辖区派出所投案自首。

  1月18日18时许,在事故发生近24小时后,胡某来到周东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在看守所,胡某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开着电动三轮车准备回家,沿着周东北庄路北向南行驶,汪老太此时正从南向北走来,两人均在道路西侧。“那段路正好路灯坏了,非常黑,我看到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开了,她的右臂打到了我的右臂,我俩都翻下路基。”胡某告诉记者,路基下有条小河,水比较浅,他只受了轻伤,但老太却没有动静,胡某判断对方应该伤得很重,为了逃避赔偿,他选择了弃车逃走。事后才知道,如果当时行举手之劳帮老太翻个身,可能对方也只会是受到轻伤,一条生命就不会莫名其妙的消失。

  “我知道自己跑不掉,本来想回去见妈妈最后一面再回来自首,结果没买到火车票,她已经80多岁了,也不知道我出狱后还能不能再见到……”胡某陷入了沉默,但记者发现,胡某对自己见死不救的行为依然没有认识,只是后悔自己那天为什么出去卖菜。

  家属质疑路灯为何不亮

  汪老太去世后,她的家属们找到胡某亲人希望得到赔偿,但对方也是来沪务农家庭,家境很不好,在象征性地垫付了几万元丧葬费用后就全家搬走不知去向,让汪老太的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肇事者见死不救,肯定要负大部分责任,但是我们想知道为什么那天路灯不亮?如果光线良好,可能事故就不会发生。”金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对村路镇设置管理部门的失职提出质疑,认为管理部门未及时维修路灯,因此对事故负有一定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从1月15日开始,事故发生前3天该路段的路灯发生故障,一直到17日事故发生未被修复,事发后一天18日路灯就被修复。记者来到事发地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书记告诉记者,事发时路灯的控制器的确出现了故障,该路原来全线没有路灯,后来经过市政改造后安上了路灯,但至今路灯的养护、维修等权限的归属仍未理清。此外,事发时正好是过年前夕,村委会没有接到村民报告路灯损坏的情况,因此未能及时维修。

  关注

  电动车成为道路隐患

  承办这一事故的方桂根警官告诉记者,这起事故有颇多问题值得反思。

  首先是肇事者胡某的麻木和无知,因为文化程度低,胡某几乎是个法盲,在酿成事故后选择见死不救一走了之,把一起小事故变成了大悲剧,而他至今仍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觉得自己很倒霉;其次是电动三轮车泛滥的问题,交警部门近年来对这种非法上路的车辆进行了无数次整治,但依旧屡禁不止,这种车辆安全系数极低,对驾驶者自身和他人都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第三是在这类事故中,当事双方往往都是弱势群体,肇事方无力赔偿,而受害者则陷入绝境,机动车上路需有强制保险,但非机动车却没有,胡某这样的违法车辆更无从谈起,随着类似事故越来越多的发生,值得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如何才能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各方利益。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条,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这起事故中,受害者被电动三轮车撞倒后跌入河浜窒息死亡,胡某可能将面临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梁宏 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