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南部枪击事件打乱总统大选 萨科齐前路艰难

2012年03月20日1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法国宪法委员会当地时间19日晚间张榜公布总统候选人资格审核结果,10名候选人名单榜上有名,本来法国总统之位角逐战应该就此拉开帷幕。但是,法国南部接二连三的枪击事件不期而至,有关竞选活动也暂停举行。

  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毫无疑问,站在了法国宪法委员会总统候选10人名单的前两位。

  除此之外名单上依次是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民主运动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左翼阵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绿党候选人艾娃-若利等等大小党派参选人……

  本来10名候选人名单张榜出炉,接下来就该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总统角逐战就此走向火热。不过一周之内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附近接连的枪声,让选战变得有些不同。选前之乱是否会打乱萨科齐等参选人的阵脚?

  与其说图卢兹犹太学校枪击事件暂停法国总统竞选活动。不如说让大家转战另一战场。比如争取连任的萨科齐、或者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枪击过后,他们都选择火速赶往事件现场图卢兹市。

  其中萨科齐取消了原定出席巴黎一次竞选会议的行程,与教育部长查特尔(Luc Chatel)及犹太人社区领袖飞往图卢兹。并号召全国所有的学校今天为这一“国家灾难”默哀。同时萨科齐发誓要缉拿凶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有国际观察会认为法国的枪击事件另一方反映的是国内经济问题导致一些排外情绪的极端爆发。国内经济,社会问题激化的当下,人们认为萨科齐如果寻求连任,前路艰难,欧洲问题专家李维维:

  李维维:萨科齐实际上民意方面是很不满的,不占据有利形势,枪击事件只能说明现在在这种趋于困难的情况下,法国社会的排外有所增长。枪击事件以后,各党都会极力拉右派势力,讨好社会上的排外情绪。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在4月22日举行。当下法国国内的社会情绪问题,会如何左右法国未来一段时间的选举生态?截至记者发稿前,法国这几起社会恶性枪击事件的凶手还在逃之夭夭。缉拿凶犯自然政府的首要职责。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问题专家邢骅表示,目前另一个角度观察,图卢兹枪击案后,国家安全问题也正在成为选战各方的舆论筹码。

  邢骅:奥朗德和萨科齐双方都要尽量抓住这个问题,表示自己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和解决措施,要具体解决这个问题外,都把国家安全作为一个在选战中的筹码。

  面对未来一个月的法国选战悬疑剧,各家之言是其中少不了的观察点。李维维认为其中肯定不乏矛盾:

  李维维:这些候选人的言论,实际上非常矛盾,虽然他口头上给选民很多承诺,但是实际上在他执政以后也会面临着一些问题,事实上他们并没有这样的能力,因为政府的财政状况是很紧迫的,如果全球的经济复苏一直这么缓慢的蹒跚而行的话,那可能无论哪个候选人上台,都无法给老百姓真正的实现承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