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高速公路持枪劫巨款案主犯与被窃者系亲戚

2012年03月20日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索有为 王宝莲 张胜春 张毅涛)广州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宗特大抢劫案件,抓获方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近1400万元。20日来自广州警方的消息称,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方某、许某、黄某是该团伙主犯,其中许某与事主杨某是亲戚,但关系并不和睦,对杨某情况非常了解,对杨某起了歹心,与结拜的“大佬”方某、黄某自2011年就开始蓄谋抢劫杨某。

  3月5日晚,司机吴某驾驶一辆银灰色现代小汽车搭乘事主杨某和郑某两人,从广州出发前往深圳。22时45分许,当其驾车驶过北环广氮收费站后600米,处于进入广深高速的匝道上时,突然被前面一辆无牌白色面包车和一辆银色广本车拦截,约10名嫌疑人手持枪状物、短刀、斧头等器械,劫走事主放在车内后排的钱款,折合人民币近1400万元。嫌疑人随后将事主押上面包车带至一偏僻路段丢弃。

  因该案性质恶劣,抢劫现金数额特别巨大,为近年来少见,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刑警支队立即联合组织警力到现场连夜展开调查处置工作,并通宵取证。

  3月6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举行案情研究分析会,判断此案是有对事主生意运作情况相当熟悉的“内鬼”,再勾结纠合其他人员组成抢劫团伙,并且充分预谋,精心策划实施,专案组迅速锁定了一个以广东惠来籍嫌疑人为主的抢劫团伙。

  3月6日下午,便衣侦查支队赶赴揭阳市惠来县追缉该案主犯,同时派出多个缉捕小组在广州、佛山两市展开布控抓捕。

  3月7日13时50分,惠来县伏击的便衣民警包围了嫌疑人方某的住宅,成功抓获了方某、许某等3名广东惠来县籍抢劫犯罪嫌疑人。但嫌疑人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拒不交代赃物的下落,致使专案组民警通过搜索也未能起获赃物。

  3月8日凌晨5时,警方在惠来县嫌疑人方某住所内神台下,一块200多斤重的石板压住的暗格里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900多万元。同时,警方在广州市海珠区抓获方某、黄某等2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分别在方某住所内的床下和黄某办公地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在佛山市张槎街抓获魏某(河南临颍人)、杨某(重庆人)2名抢劫嫌疑人,分别在魏某办公室的杂物中和杨某汽车后备箱暗格内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并缴获作案车辆一台。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某医院门口抓获许某等2名抢劫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一台。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方某、许某、黄某是该团伙主犯,其中许某与事主杨某是亲戚,但关系并不和睦。今年以来,他们数次踩点,走作案路线,并于2月下旬有过一次预谋未遂的作案。这次作案前,黄某纠合了在佛山市开小型制衣厂的魏某、制衣厂的“厂长”杨某等人作帮手。在3月5日的作案过程中,该团伙成员各有明确分工。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方某、许某携带大部分赃款往揭阳、潮阳等地,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平分了其余赃款。

  据了解,此案的追逃、追赃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