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德统一20年德西仍援助德东 西部贫穷市吁停止

2012年03月20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20日电(记者 黄霜红)两德统一后,德西地区20年来一直按照“团结条约”向德东地区进行援助。负债严重的西部鲁尔区几个城市市长日前呼吁提前终止条约。

  德国从1995年开始推行“团结条约1号”,除每位公民须交纳“团结税”之外,联邦、各州以及城镇政府还共同分摊了945亿欧元资金,用来缓解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不平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维持工业生产以及修缮房屋等。在该条约刚实行不久,联邦政府即发现当初制定的目标在2004年条约结束时无法实现,因此于2001年又通过了“团结条约2号”,将条约延长至2019年,再向东部提供资金1560余亿欧元。

  目前德西许多城市负债累累,北威州400个城镇中仅8个的财政支出平衡,在这样的情况下贫穷城市只能以负债来支付经援。埃森市现有债务21亿欧元中的三分之一来自兑现“团结条约”,杜伊斯堡市在去年借贷5亿欧元支援东部,德国债务最高的城市奥伯豪森共向东部支援了2.7亿欧元。由于地区预算严重缩减,鲁尔区多座城市不得不关闭一些公共设施。

  北威州目前正进行大选,一些严重负债城市的市长联合起来,利用竞选机会要求州政府终止参与执行“团结条约”。多特蒙德市长对媒体说,现在东部许多地区的基础设施经过建设后好过西部,西部贫穷地区为了分担援助甚至必须负债是无论如何说不过去的。政府需要在西部的基础设施以及教育方面加大投资。

  吉尔森克尔什市长也公开表示,关于是否继续推行团结条约的讨论曾经多次被“扼杀在萌芽中”,反对该条约的人被看作是反对统一,以至于在目标已经实现的情况下还在推行团结条约,过去几年中已有不少专家对东部的现状进行考察作出同样结论。政府不应该一味要求贫穷地区进行节约,这样只会搞垮这里的经济。

  由于在野党没有通过有少数派州政府的财政预算,北威州联合政府在组成仅两年之后不得不在近日解散,将于今年5月重新选举新政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