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熙来免职 > 12薄熙来免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警方告示仍鼓励举报黑恶 礼堂广场未禁歌舞

2012年03月21日02:21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陈霄

  重庆这些天

  三月的重庆已经春暖花开。这个春天,重庆曾经热热闹闹的"唱红打黑",有些变调

  法治周末记者陈霄发自重庆

  与北方3月飘雪不同,此时的山城重庆,春暖花开。

  道路两边的姹紫嫣红中,几年前巨资引进、遍布市区的银杏树,直直的光秃秃的立在那儿,孤单寂寞的样子。

  这个有着三千万人口的西南城市,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在过去的几年里,吸引了数倍于此前几十年的国内外关注,它有许多名片,闻名于雾,闻名于各类小吃,闻名于盛产美女。但在过去几年,没有哪一张名片,比得上"唱红打黑"。

  不过,为重庆带来巨大声誉同时也饱受争议的"唱红打黑",随着近期重庆的变动,已有微妙变化。

  重庆卫视复播商业广告

  3月15日晚6点半,重庆市民杨晓伟将电视频道锁定为重庆卫视,收看《重庆新闻联播》。如果不是为了获得重庆的官方消息,他不会收看重庆卫视,他已经许久不看这个频道了。

  "红色频道,节目不吸引人,这一年多来几乎都没什么人看了。"他抱怨。

  30分钟后,许多和杨晓伟一样细心的观众发现,重视卫视上出现了久违的商业广告:一条华夏银行的,一条诗仙太白酒的。

  网络上很多人感慨重庆卫视应变之快曾经正是应重庆市委领导的要求,三度改版,定位红色,取消商业广告。这次,市委班子调整次日便复现商业广告。

  2011年年初,重庆广电集团正式对外宣布,重庆卫视将着力打造省级卫视"红色频道",改版后的重庆卫视实施"一不二减三增"不播商业广告;减少电视剧和外包节目播出量,且将电视剧清出黄金档;增加公益广告片、城市宣传片和一系列红色文化节目。

  此后,重庆卫视的收视率大幅下跌,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重庆卫视的全国收视率仅位于省级卫视第23名,处于中等偏下水平。而在此前几年,通过对电视剧的捆绑编播,重庆卫视的收视率一度进入省级卫视的前三名。

  微博上广为流传的一则消息称,重庆卫视正在重新招募广告营销人员,准备重返商业广告市场。但重庆广电集团广告中心的一位部门主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予以了否认。他也没有解释重庆卫视突然出现商业广告的原因。

  在取消插播商业广告后,重庆广电集团减少了约3亿元的收入,其中一半由财政予以补贴,电视台职员的薪酬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一位熟悉重庆卫视内部的人士告诉法治周末记者,改版后,节目单一,收入下降,台里的员工积极性都不高,很多人甚至将台里的工作作为副业。

  除了跟在重庆新闻联播后的那两条商业广告外,红色频道的地位目前似乎并没有动摇的迹象,每天的《天天红歌会》、《共富大家谈》、《品读》等栏目仍然循环播放,在栏目之间过渡的,仍是重庆区县宣传广告和公益广告。

  打黑是非辩未了

  2008年以前,重庆为中国法学界熟知,仅仅因为它是中国法律界的"黄埔军校"西南政法大学所在地,是为"法学江山,西政半壁";2008年之后,轰轰烈烈的山城打黑,注定使重庆被中国法律界铭记。

  2008年6月,王立军空降山城,入主重庆市公安局,成为重庆打黑的标志性时间。此后三年,在重庆警方一系列雷霆行动中,"抓富商"、"逮教母"、"捉内鬼"、"清余孽"将打黑步步推向高潮。2009年以后,涉黑案件陆续进入法院审理,在此期间发生了轰动全国的李庄案。

  打黑除恶在多个场合被当时的重庆市委领导高调提及,《重庆日报》也报道了一些国家领导人对打黑的肯定。

  微妙的变化发生在今年春节之后,彼时已调任重庆市副市长的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随后被中央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2月1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访渝时,外界发现,市委领导以往接见国内外嘉宾时必谈的"唱红打黑"没有成为会晤的谈话内容。

  2月底在北京接受凤凰网采访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多次强调,重庆这几年的工作不仅是"唱红打黑"。

  王立军事件后,据悉重庆警方的口风很紧,询问近况都是三缄其口,细心的人注意到,公安局门口的广告牌上,仍然张贴着鼓励群众举报的打黑除恶海报。

  一位接近重庆市公安局的学者私下告诉法治周末记者,自从王立军调离市公安局之后,重庆警方的任务量减轻了一点,尤其关于治安类的行政案件指标少了一些,应付检查也比以前少得多:"总体来说办案更务实,虚的相对少一点。"

  对于打黑,虽然受到外界的诸多指责,重庆法学界至今仍有不同看法。

  西南政法大学一位刑诉法教授对记者说,他认为重庆打黑两方面都有,有经验有教训,总体来说是有点问题的,尤其是对私营企业主的打击,有些确实有罪,有些可能是冤枉的,这部分人未来可能会通过申诉解决。

  这位学者坦言,他自己并没有过细地关注重庆打黑,因为他觉得这个过程中更多是权力背景,而不涉及真正的法律问题。

  在打黑过程中因为学术观点与重庆官方刚好一致的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教授,曾经受到过许多法学界学者的质疑,他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至今仍认为重庆打黑存在的问题,"绝不比其他地方严重"。

  他向法治周末记者提供了一组来自官方的数据,这组数据在今年2月公布,其中显示,在2008至2010年打黑期间,重庆的死刑率是一条直线,没有上升,死刑的核准率是100%(据称全国死刑案件核准率普遍低于85%),五年以上的重刑率与全国持平,全国各地六百多名律师参与辩护,法庭上辩方发言时间超过控方的23.5%。检方公诉的86个涉黑案件中,有三个被法院全案否定。

·中央高层表态: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尼尔伍德死亡案 薄谷开来有重大作案嫌疑
·张德江接替薄熙来 王立军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温家宝:重庆市委市政府须反思王立军事件
·人物:薄熙来
·语录:薄熙来称不向霸王让半分 人生如梦,干部要学李云龙
·打黑:薄熙来:打黑无刑讯逼供 继续坚持"打黑唱红"
·贫富:如果仅仅少数人富有就会落到资本主义 我们就失败了
·腐败:薄熙来:吏治腐败是最大腐败 必须加强民主监督
·文化:薄熙来:别理会闲言要坚持真理 夫人谷开来的家庭
·"王立军事件"终结薄熙来政治命运
·3月15日薄熙来不再任重庆市委书记 王立军经证实被免
·3月14日:温家宝称重庆领导应反思 9日:薄熙来答记者问
·3月5日:重庆澄清王立军事件:网上装甲车照片经鉴定为PS
·2月6日:王立军进美驻成都总领事馆 重庆称其正休假治疗
·2月2日:重庆新闻办:王立军不再兼任重庆公安局长
·薄熙来离开后的重庆:
·回顾:重庆公安局: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
·各区:重庆各区县干部职工拥护中央决定 贯彻中央精神
·维稳:黄奇帆强调严防社会事件 严格审批官员出访
·表态:重庆市长黄奇帆:全力支持张德江工作 让中央放心
·学习:重庆市四套班子学习中央对薄熙来立案调查决定
·转变:重庆卫视再现广告 薄熙来两会时称仍将禁商业广告
薄熙来家族四代罕见照
薄熙来笑答记者
薄熙来滇池喂海鸥
薄熙来儿子薄瓜瓜
薄熙来在重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