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病重遭遇堵车 民警指挥出租车连闯三个红灯

2012年03月21日02:53

  来源:郑州晚报

  做好人多久才会有好报?

  “翟和和”的答案:6天

  6天前一个陌生人的救命钱丢了,她捐5000元现金救急

  昨天她侄女病重遭遇堵车,民警指挥出租车闯了三个红灯

  下午,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央视镜头记录下了这一感人瞬间

  新郑农民张富根老人揣着东拼西凑的1万多元钱,来郑州给患冠心病的老伴儿做手术,没想到钱丢了,网友发微博帮他找救命钱。这事你还记得吗?

  看到别人有难,网友“翟和和”拿出5000元钱帮张富根老人救急。好人有好报!昨天“翟和和”侄女病重急需治疗,大伙纷纷帮忙,民警协调110指挥中心,出租车一路畅行,为孩子的治疗争取了时间。记者 冉小平

  翟和和下午一点五十七分发的微博

  “请大家紧急避让这辆出租车”

  “豫AT3746从纬五路往市儿童医院赶。”昨天上午10点34分,网友“翟和和”在某网站发出了这条微博。

  简短的一条微博,没有任何求助信息。

  10点38分,民警杨华民转发了这条微博:“请大家紧急避让该车!!!!紧急扩散@91.2 @河南交通广播……”

  杨华民的评论让情况越发紧急,尚不清楚情况的网友们开始动手转发。

  10点39分,“翟和和”又发了一条微博:“侄女病重,乘坐豫AT3746出租车从纬五路往优胜北路儿童医院赶的路上。”

  “杨华民”转发并评论:“请大家紧急避让,行车路线纬五路到市儿童医院。我已通知该车司机打开双闪灯!”

  “这不是之前捐救命钱的翟和和吗?”转发时,有人认出了她的身份。

  11点整,“翟和和”微博上说:“已经到儿童医院,谢谢。”

  杨华民两次联系110,出租车闯了3个红灯

  当时究竟出了什么事?事后我跟豫AT3746车主马师傅取得了联系。

  上午10点半,有两名女子抱着一名小孩,在航海东路第二大街口拦住他的车。

  3人上车后,乘客说小孩高烧得厉害,需要赶紧送到市儿童医院治疗。

  金水路临时禁行,马师傅转弯开到黄河路,可还是堵车。

  车过黄河路花园路口时,拥堵情况有所缓解。行至黄河路文化路时,正值红灯,在此执勤的交警“指挥”马师傅闯红灯。

  马师傅一路向西,10点50分左右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路上闯了3个红灯。”

  交警指挥司机闯红灯通过是杨华民联系了110后安排的。10点半,正在农业路花园路口忙活的杨华民突然接到“翟和和”的求助电话:3岁侄女病情严重,急需治疗,人在出租车上,请求援助。

  杨华民核实情况后,两次拨打110说明情况,为出租车通行提供保障。

  杨华民解释,如果马师傅这个过程中被电子眼拍住,可以找他证明。

  “不会让他承担任何经济损失。”

  “侄女病情已经控制住了”

  看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们,下午1点57分,“翟和和”发微博说:“手机没电了,感谢各位亲朋的关心。侄女病情已控制住了。”

  昨天下午,我来到市儿童医院,试图找到“翟和和”了解详细情况,未能如愿。

  我通过微博私信联系“翟和和”,未得到回应。杨华民致电“翟和和”,手机仍然处于没电状态。

  杨华民告诉我,“翟和和”为人非常低调,上次给张富根老人资助5000元钱时,连个人影都没见。

  杨华民还是昨天上午才知道“翟和和”电话的,一提起“翟和和”这个名字,杨华民非常熟悉。

  这份“熟悉”缘于几天前的一次微博互助。

  13日,新郑农民张富根老人来到郑州,怀揣东拼西凑的1万多元,给患冠心病的老伴儿做手术。结果这1万多元钱掉在了出租车上,急坏了这一家人。

  有人将这事发在微博上,杨华民转发,并希望大家帮帮他们。

  14日11点左右,粉丝“翟和和”跟他取得联系。半小时后,“翟和和”的朋友给杨华民送来一个信封,里面装了5000元现金,委托杨警官交给张富根女儿张敏风。

  听说“翟和和”侄女的事后,张敏风祝福孩子早日康复,并说:“好人一生平安!”

  “等妈妈明天做完手术后,想去儿童医院看看小朋友,也想见见恩人。”

  央视镜头记录下了这感人瞬间

  杨华民还告诉我,这一感人瞬间也被中央电视台的镜头记录了。当时,央视“走基层”栏目记者正在农业路花园路口采风,没想到捕捉到了这一爱心微直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