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所有学校为枪击事件默哀 萨科齐召见宗教领袖

2012年03月21日05:1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婷

  国际在线消息 19号,法国南部图卢兹一所犹太学校发生的枪击事件导致4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教师3名学生,另有5人受伤。枪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竞选活动暂停,全国所有学校举行默哀活动。

  事件发生后,正在争取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取消了原定出席巴黎竞选会议的行程,与教育部长、内政部长以及犹太人组织领袖第一时间飞往图卢兹。萨科齐发誓将缉拿凶手,并表示政府将倾尽全力查明真相。他表示,这次枪击事件是“国家灾难”,全国所有的学校会在20号默哀一分钟。

  在巴黎一所学校带领孩子们默哀后,萨科齐说,“那些死去的孩子分别才只有三岁,六岁和八岁。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我们整个国家都应该一起关注。因为这关系到你,你的家人以及你的老师。”

  枪击事件之后,法国内政部长盖昂就立即下令加强对法国境内所有犹太人学校的安全警戒。20号,盖昂表示,据最新消息,目击者称,持枪者在行凶时,其身上装有录像设备以记录他的整个行凶过程。盖昂说,“有一位目击者说,凶手的胸前挂着一个可以拍照的装置,凶手可能通过它拍摄照片并有可能将之上传到网络上供人随意浏览。这个最新发现提供了当时凶手的心理状况。有很多目击者都注意到,凶手是一个非常冷酷残忍的人。而他用机器记录下自己行凶过程的行为,有可能是准备再次观看或是放在网上传播,这些都证明了凶手异于常人的麻木与无情。”

  到目前为止,警方还在图卢兹这座大约有一百万人口的城市继续搜寻嫌疑人。仅有的线索是,嫌疑人受过射击训练,以及他用以逃离的是一台雅马哈摩托车。

  法国前几天刚刚发生两起针对穆斯林军人的枪击案,而19号的枪击案的作案对象又是犹太学校,不免引起人们对法国极端种族主义有抬头趋势的担忧。对此,法国总统萨科齐20号在爱丽舍宫召见了法国犹太人组织领袖莫尔古伊和巴黎大清真寺领袖保巴克尔,就枪击案和宗教团体在法国社会团结一致、和平共存等事宜交换了看法。

  法国犹太人组织领袖莫尔古伊称,法国人必须抛弃不同团体间的敌意。“昨天发生的一幕之前就发生过,以后还可能会发生。我觉得总统在这里召见我们是件好事。我们是法国人,我们必须抛弃团体间的敌意,尤其是大众团体和少数团体之间的敌意。”

  巴黎大清真寺领袖保巴克尔也表示,所有的团体都应该被一视同仁,拥有和平共存的权利。“总统在上周访问了巴黎清真寺,并重申,在拥有五六百万穆斯林的法国,所有的社会团体之间都应该友好相处。我们希望这是总统先生向全体法国人民传递出的一个信息,法国社会所有的团体都应该被一视同仁,拥有公平正义和同等的关切、得到对信仰自由的尊重,可以在法国安全地共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