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灵修涉案人员带走调查 电脑内裸照不堪入目(图)

2012年03月21日07:3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山庄人去楼空,警方带来的手铐没用上
山庄人去楼空,警方带来的手铐没用上
邗执法人员封存相关物件 
 涉事手提电脑里保存的身心灵导师秦铭远照片

  疯狂的“灵修”追踪

  羊城晚报讯20日,羊城晚报报道了大量“身心灵”培训机构开办涉嫌淫秽的谭崔课程版, 并曾在罗浮山“KHAOS 国际静心山庄”开展短期培训。20日19时30分, 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管委会办公室李主任通报:目前涉案相关人员程某已经被找到,并带往县公安局接受调查。涉案证物包括手提电脑、钱包等被警方暂时收取。

  20日羊城晚报《癫狂的“灵修”》重磅报道出街后,引起广东省工商局、惠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博罗县出动超过30名公安干警、联防队员,以及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对“KHAOS 国际静心山庄”进行包抄搜查。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房屋大门紧闭,民警依法破门进入后,在屋内搜查到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未发现开展经营活动。初步了解,该房屋为酥醪村居民出租,租约从2月16日起,租期5年。(本报记者)

  
  惠州博罗警方查处罗浮山“静心山庄”,在涉事电脑内发现惊人一幕

  撩人女性裸照不堪入目 天价课程不乏白领学员

  文/ 羊城晚报记者 图/ 羊城晚报记者陈文笔

  电脑里赫然翻出女性裸照,“门徒”、“疗愈” 等字眼频频入目,这便是所谓的“灵修”?3 月20 日,羊城晚报《癫狂的“灵修”》重磅报道出街,引起广东省工商局、惠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博罗县出动超过30名公安干警、联防队员,以及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对本报报道中提到的罗浮山“KHAOS) 国际静心山庄”进行包抄搜查。下午5 时,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记者,警方已经找到涉事人员程某,并将其带走调查。

  电脑内裸照不堪入目

  “这个位置挑得太刁了,我在这里工作了8年,都没走过这条小路,也不知道这里会成为一个集会据点!”带路的罗浮山管委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一边走着山路,一边感叹。

  “静心山庄”藏在罗浮山深处。从门外看,山庄和普通民宅并无二致,低矮的围墙,简陋的闸门,“静心山庄”四个大字只在一张红纸写就,两边写着“静心排忧忘岁月”、“世尘不占待圣明”的对联。“看到附近路边的指示牌,还以为是什么‘国际大型会馆’,找了几次都没找到,没想到就这一座破房子! ”常来罗浮山旅游的黄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多次在附近游览,都没发现这座不起眼的小房子。

  下午1时35分,30多名公安干警和联防队员从三路包抄静心山庄。破门而入后,警方发现房里空无一人,门口桌上还摆着一些刚刚摘下的本地蕨菜。

  干警走进二楼的卧室,发现桌子上放着手机、电脑和钱包,打开钱包,里面除了一排信用卡和一张名为“程某”的女性身份证,还有3600元现金。可以看出,程某并没有打算远走。

  随后,警方打开桌上的电脑,在其中一个“照片”文件夹里,赫然发现有近10张同一女性的正面全裸照,拍摄场景位于一个简陋的小房间内,这名女性拿着一条纱巾当道具,三点全露,摆出各种撩人姿势, 其神情显得非常大方、欢愉。

  经仔细辨认,记者发现这名女性正是记者不久前来这里暗访时的接待人程某。她曾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2010年开始接触催眠课程,觉得效果不大,便参加了“奇迹”课程(一种通灵性质的心理课程)和一些读书会,直到认识秦铭远。“第一次看到秦铭远,我就想跪倒在他脚下,就像奥修说的那样,‘来到了成道者的脚下’!

  上完他的一次静心课之后,我向秦铭远表态:以后他的所有课程我都要上。”此后,程某一直帮助秦铭远做课程推广。据她介绍,黑龙江的一名男老板今年2月参加了秦铭远为期21天的“神秘玫瑰”课程后,感觉很好,便自己出钱签约5年租下这座房子,作为秦铭远的长期基地。

  “我就负责留在这里打理。师傅就是那盏灯,可以照亮你前进的方向。”程某一脸虔诚地说。

  除了程某的照片,“照片” 夹里还有很多其他“门徒”(即静心班学员)的学习照片,其中还有多张秦铭远和其他学员的合影。记者发现,秦铭远喜欢和女学员合照,或者拽着女学员的双手,或者搂着女学员的肩膀,以致一名不熟悉情况的媒体同行问道:“这对男女是夫妻还是情侣? ”当得知只是师生关系时,她惊愕地吐了吐舌头。在秦铭远教导学员的照片中,与其他学员都穿着上衣不同,秦铭远都会裸着上半身,或舞或跳,其他学员的神情也很投入。

  一次办班进账过百万

  打开另外一个文件夹,学员名单赫然跳出。几期学员加起来超过百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河南郑州、广西南宁、湖南长沙、广东深圳、上海市等,甚至还有来自澳门的学员。很多学员都供职于知名大型企业,属于白领人士。

  在几份通讯录里,学员的出生年月、手机号码、电子邮箱、qq号一应俱全。从出生年月来看,大多数是70后、80后, 女性居多。《8月1日21天闭关学员通讯录》上列出了17名学员,而记者了解到,最近的一次春节期间的21天闭关课程,每人学费为10万元,也就是说,光这张通讯录,学员学费就能让主办者落袋170万元。

  尽管收费高得惊人,但记者注意到,这套简陋的院落里,只有二楼的5间房能勉强住人,床垫、床罩都是便宜货,洗手间里有一个电热水器。可以想象,如果春节期间在这里住上21天,连洗个热水澡都要排队。而据记者了解,这一带晚上常常停电,一旦停电,热水澡也没法洗。

  在电脑里,记者还看到了电脑主人的日记,其中一篇的日期是今年1月21日:“早晨4点多就醒了,可是没有起来……好像感觉发出一些特别的声音是有助于帮助激活哪个喜悦的能量的……像‘我靠……’‘我还要……’,身体似乎知道什么是对我有帮助的。在笑的过程中有好几次,笑到最后就想变成哭了……”在另一个“和谐生命重生呼吸工作坊邀请函”的文件中,主办方明确指出了三种适合的培训对象, 分别是“处在婚姻困恼中的朋友”、“婚姻关系中不和谐的已婚女性”、“有谭崔课程基础者”。在另一个文件中,似是而非的措辞也让人觉得暧昧无比:“如果内在的男人与女人能有更深层的相遇,会帮助打开生命更多的意义与可能性……允许自己的敏感性融入整体及别人的连结,去发现自己有能力,即使处在单独中也觉得很滋养。从男性、女性相异的两极性到融合成一个新的整体……”

  新闻回顾:灵修培训黑幕重重 谭崔课程涉嫌淫秽狂圈钱(图)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