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在阿杀人士兵自称“失忆” 律师称遗忘精确

2012年03月21日09: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惠晓霜

  美军上士罗伯特·贝尔斯19日首次与辩护律师见面,称“记不起”射杀16名阿富汗平民的行凶片段。

  精确遗忘

  辩护律师约翰·亨利·布朗当天在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军方监狱与贝尔斯见面,时间超过3小时。

  布朗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贝尔斯)对当晚发生的一些事有一些记忆,对事前和事后有一些记忆,但对中间(的记忆)非常少。”

  美联社记者追问,贝尔斯是否记得开枪的任何片段,布朗回答“不”,继而补充道,“我没有问那么多”。布朗先前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贝尔斯“对中间(发生的事)没有记忆”。

  情绪失控

  布朗否认贝尔斯行凶时醉酒。“他(贝尔斯)说,他喝了几小口,没有多喝,所以没有醉。”

  贝尔斯不打算以精神错乱作为抗辩论据,而打算提出“行为能力下降”,含义类似情绪失控。

  贝尔斯现年38岁,曾是股票经纪人,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参军,3次在伊拉克战场服役。他多次遭遇“不顺”:升职愿望落空;希望离开战地,却被派往阿富汗;家庭财务陷入困境;因殴打女友和交通肇事受指控。

  2000年,股票交易委托人加里·利布施纳向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投诉贝尔斯。美国俄亥俄州WCPO电视台援引利布施纳妻子的话报道,夫妇俩委托贝尔斯出售股票,以支付利布施纳的医疗费,却没收到钱。一个仲裁小组2003年认定,贝尔斯参与合伙的经纪商有欺诈、违背信托义务和多种违规行为,应单独和共同支付赔偿金和律师费总计大约150万美元。贝尔斯没有应诉。

  指控在即

  一名美军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军方可能“数天内”提出指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贝尔斯可能本周受到16项谋杀罪名指控。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2日说,贝尔斯可能面临死刑。

  按照程序,调查结束后,军事检察官将起草起诉书,交送嫌疑人所属部队的指挥官,后者将认定犯罪证据是否充足。

  一名了解案件调查的军方法律专家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提出指控,案件将在美国审理,具体地点待定。阿富汗证人和受害者亲属可能前往美国出庭。

  妻子致歉

  贝尔斯的妻子卡瑞琳19日向受害人亲属致哀:“我和我深爱的丈夫为受害人及其亲属祈祷。”她说,这是一起“令人心碎的悲剧”,“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贝尔斯夫妇育有两个孩子。事发后,母子身处西雅图一座美军基地。

  两人的住所位于西雅图附近一个湖边,标价出售,低于购入价。卡瑞琳的父母住在大约50公里外。枪击发生后,他们在房子周围的多棵树上挂牌子,用红字写着“禁止进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