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试图平抑油价新租11艘油轮运油 重开旧油田

2012年03月21日09: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卜晓明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沙特阿拉伯正向美国增加石油出口,同时重开旧油田增加产量,试图平抑不断上涨的原油期货价格。

  承诺积极平抑油价

  沙特内阁19日说,沙特将“单独”或与其他石油输出国联手,以期油价“恢复至合理水平”。沙特不久前说,平抑油价的目标价位是每桶100美元。沙特内阁在声明中说:“高油价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沙特出手平抑油价之际,恰逢高油价成为美国总统选战的热议话题。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指责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控制油价上涨做得不够。

  沙特尚未公开平抑油价的具体措施。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海湾地区和西方官员的话报道,继上周租用更多超级吨位的油轮,沙特已开始对美国增加出口。报道说,沙特同样重新起用几十年前封存的旧油田,以增加产量。报道援引欧洲一名资深交易员的话说:“沙特人对原油市场(过热)非常担心,正试图找到压低油价的策略。”

  租用11艘超大型油轮

  沙特在短短数日内新租了多艘油轮,使所租油轮数量达近年来最多。这些油轮两周内将在世界最大油港塔努拉角装船,驶向美国墨西哥湾海岸,航期大约40天。

  投资银行达尔哈姆—罗斯公司物流专家奥马尔·诺克塔告诉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这是沙特数年来第一次向市场输出如此多的产量,而且是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上周在几天内就租到11艘超大型油轮,每艘可装载200万桶,以向美国增运原油。沙特采取的一系列平抑油价举措中,新租油轮可谓最公开的举措。

  20日下午亚洲交易时段,美国纽约市场4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108美元下方。

  避免2008年升势重演

  此轮油价上涨难免令人忆起2008年油价上涨。那时,即使沙特增产,也未能平抑不断攀升的油价。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2008年初的每桶100美元,上涨到当年7月的将近150美元。

  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特尔、巴林和阿曼希望避免2008年的油价升势重演。《环球邮报》援引一名海湾官员的话说:“必须采取措施控制市场情绪。”

  除沙特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同样采取了增产措施。伊拉克正在日均210万桶产量的基础上增产30万桶。沙特认为,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将尽快增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