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连发“两非”案件 女子非法引产有警车接送

2012年03月21日09:56
来源:南海网 作者:林书喜

  儋州连查数起“两非”案件 女子非法引产竟有警车接送

  在私人房里,没有任何医疗器械及设备,仅凭药物竟然胆敢给孕妇做引产手术。嫌犯董菊花在给孕妇非法做引产手术,竟叫当公安的朋友开警车接送。近段时间,儋州卫生及公安部门查处了4起非法B超性别鉴定及非法人工终止妊娠案件(简称“两非”)。-本报记者林书喜

  胆大

  宾馆做胎儿鉴定被抓后竟从公安局逃出

  3月7日上午11时15分,儋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说当天下午4时许有人在那大镇人民大道新怡居旅馆405号房利用B超机对孕妇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当晚8时25分,联合执法人员冲进405号房,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床上利用B超机为孕妇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经讯问确认,该犯罪嫌疑人叫张利。在儋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侦查大队,犯罪嫌疑人张利表情渐渐变得暴燥,企图用开水灌身进行自残,借以逃避法律责任,趁着执法人员将装有开水的电热水器拿走之机,张利突然夺路而逃,执法人员备力追赶,没能追上。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进行网上追捕。

  据了解,2012年1月11日下午6点半,儋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公安、计生委等部门,在那大镇花园小区住宅楼某幢103号内,发现犯罪嫌疑人麦某某利用B超机给一名孕妇做胎儿性别鉴定,当场予查处。为孕妇实施胎儿性别鉴定的犯罪嫌疑人是麦某某,曾在去年6月16日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合伙对孕妇非法进行引产被联合执法人员查获后,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刑事取保候审。现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麦某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无知

  临分娩孕妇在私宅内做人工引产

  就在查处张利非法给孕妇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一案的同时,3月7日下午5时30分,儋州市卫生监督所又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那大怡园小区某栋501号房有人给孕妇非法进行人工终止妊娠术。

  当晚9时25分,在确认501号房里面正进行人工终止妊娠术的违法犯罪行为后,执法人员冲进去,发现里面有10名妇女,其中孕妇6人,涉嫌对孕妇实施引产术的女子为2名,现场查获了含引产药品在内的各种药品3箱,赃款9594元,银行卡(折)8张。

  经现场询问,这6名孕妇已被涉嫌实施引产术的2名女子口服和注射了引产药品(液),其中有2名孕妇已处于临分娩状态,考虑孕妇的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将这2名孕妇送到儋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手术治疗。在问话时,另外4名孕妇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腹部疼痛症状,于是执法人员也将这4名孕妇一起送到医院妇产科接受治疗。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林冰、钟芸为每一名孕妇实施引产收取1400元到2000元不等费用。3月8日上午1涉嫌实施引产术的林冰、钟芸被警方刑事拘留。

  缺德

  退休医生为牟利竟非法做胎儿鉴定

  3月3日,儋州市卫生监督所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摧毁了儋州市白马井镇南司大街某民宅楼内的一个“两非”黑窝点。经秘密观察,期间发现该民宅楼有3-4名孕妇体态的妇女走出门口,当天下午3点15分,又有2名孕妇体态妇女走进楼房内。到下午3点25分左右,联合执法人员进入该民宅楼,现场发现一楼楼梯口旁边的一房间内有一台型号为3C-200A的便携式B超机,房里,“医生”唐某龙正和2名孕妇交谈,在调查取证中,又有一名孕妇走进该楼想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被执法人员现场控制。

  经查,该民宅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犯罪嫌疑人唐某龙是儋州市那大某医院退休医生,其对为孕妇实施胎儿性别鉴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当天已为孕妇张某珠实施了胎儿性别鉴定,并收取的张某珠的鉴定费400元。

  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唐某龙被警方刑事拘留。

  嚣张

  非法做引产手术后竟叫警车接送

  2012年2月14日傍晚7时许,儋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西联农场联港北路某民宅给孕妇做人流引产手术。该所立即与公安及计生委执法人员赶到该民宅埋伏守候。

  当晚10时10分许,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警车开着警灯来到该民宅大门旁,被布控的民宅有二名妇女从大门出来并迅速上了警车。联合执法人员发现情况异常,立即开着车辆向警车追赶,但追了一段路后没有追上。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市有关领导汇报,儋州市公安局立即对案情作出部署。

  经调查取证,当晚,董菊花在西联农场联港北路某民宅为一名中孕妇女实施了人工终止妊娠术后,利用她与某公安分局某工作人员的家属是朋友的关系,打电话叫找车将她从西联载回那大镇,公安分局驾车人员对董菊花为孕妇进行引产的情况并不知情。最终,案发后,董菊花在该公安分局驾车的民警陪同下,到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董菊花对其为孕妇非法进行人工终止妊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董菊花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