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西南地区“血色”预警 警方倾巢出军队待命

2012年03月21日10: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韩建军

法国民众19日晚聚集在巴黎街头,向犹太学校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国警方20日大规模追查图卢兹市一处犹太学校枪击案嫌疑人。图卢兹所在地区反恐预警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即“血色”,法国学校和宗教场所加强保安措施。

  “血色”预警可出动军队

  萨科齐19日从图卢兹返回首都巴黎后发表电视讲话,谴责枪击事件。“这是卑鄙的犯罪,决不能让凶手逃脱惩罚……凶手的目的是杀人,不给遇害者任何机会。”

  萨科齐说,他21日前将停止总统竞选活动,以示哀悼。其他总统候选人同样停止竞选活动。

  图卢兹所在的西南地区反恐预警级别提升至“血色”,为法国2003年实行4级反恐级别以来的最高级别。“血色”意味着执法部门可以采取临时关闭火车站、机场以至停止供水等措施,以防范恐怖袭击。军队可以参与维持社会秩序。

  法国各地宗教学校和重要宗教场所部署警卫,防范类似枪击事件。所有学校20日默哀1分钟,悼念枪击遇难者。萨科齐在巴黎一所学校参加默哀。

  当地刚发生过另两起枪击

  萨科齐说,14个警察小组增援图卢兹,将一直停留至凶手落网。司法部门派遣200名调查人员侦破案件。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承认,没有找到重大线索,不清楚凶手是否单独作案。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警方人士提供的消息报道,遇袭犹太学校监控系统捕捉到凶手所骑黑色摩托车及其车牌。

  警方推测,犹太学校枪击案与同一地区前两次枪击案系一人所为。本月11日,一名法国士兵在图卢兹遭枪击死亡;15日,3名伞兵在距图卢兹不远的蒙托邦市遭枪击,2死1重伤。

  一些官员认为,凶手可能是一名极端种族主义者。警官尼古拉斯·科姆特推断,凶手熟练使用枪支,“可能在军队服过役”。

  萨科齐说,凶手袭击犹太学校儿童和一名教师,“反犹太动机明显”,而袭击士兵则表明凶手是一名“种族主义者和杀人狂”。

  “他来学校目的就是屠杀”

  犹太学校枪击事件中,一名30岁的男子和他的两个儿子遭射杀,另一名遇害者是校长7岁的女儿。一名17岁少年受重伤。

  一些目击者说,枪手骑摩托车,戴头盔,来到学校,把车停好,随后拿出枪对人群扫射。他先用一把9毫米口径枪支射击,子弹卡壳后换上一把11.43毫米口径枪支继续射击。

  他冲入校园,追逐、射击学生,抓住校长女儿,近距离朝她头部开枪。

  一些观看了监控录像画面的官员说,枪手行凶时非常平静,向一名试图爬行的伤员连开三枪,随后骑摩托车离去。

  犹太裔官员尼克尔·亚德尼观看录像后说,凶手体格健壮,射击时毫不犹豫,现场惨不忍睹,“他来学校的目的就是屠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