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社保基金称勿误读“养老金入市” 市场解读利好

2012年03月21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综合报道,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受托投资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市场、媒体和分析师纷纷解读此举使为“养老金入市开闸”利好股市,增加蓝筹股需求,促股市价值投资。社保基金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项目资金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翻绿,对“养老金入市”一说反应平淡,截至午盘收盘沪指2365.57点,跌11.27点,跌幅0.47%。

  市场解读为利好 社保基金称不要误读为"委托入市"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将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这对地方管理的养老保险资金尚属首次。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这将为地方养老金提供一个有先例的投资渠道,将大为降低其他省市在这方面的决策责任。”地方养老金通过委托社保基金入市,打通了养老金投资股市的渠道,增加了买方力量,对市场是重大利好。

  据京华时报报道,记者获悉,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本周将上报养老金产品方案,届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从中选择一批管理人。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养老金入市是一个中长期的示范效应,对于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增量资金的注入无疑为市场提供了新鲜的血液。

  中金公司汪超表示,如果按目前数据测算,“中国版401K”每年至少可为A 股市场提供2000亿~3000 亿元的增量资金,约为目前A 股市场可入市资金的25%~30%,能有效解决A 股市场的资金压力,而且将成为A 股市场的“中流砥柱”。

  不过面对市场及分析人士对“地方养老金入市”破冰的舆论。2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有一些媒体和个人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理解为入“股市”,这是不准确的。该项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委托人可获得不低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收益。

  股市反应平淡 分析称养老金多数配置固定收益产品限制利好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低走,然后走出宽幅震荡走势。沪指一度下行至昨日收盘价附近,但随后快速上行,但在上冲至2400点关口前再次掉头回调。

  截至发稿时,沪指由红翻绿,截至午盘收盘沪指2365.57点,跌11.27点,跌幅0.47%。盘面上有色金属、煤炭行业等行业板块飘红,但其余行业板块纷纷下跌,电子信息、石油行业和医疗器械领跌两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养老金入市将成为2012年股票市场最大的制度性红利。但对于股市走势影响,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总监桂浩明认为,不妨看的淡一点。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认为,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是“中性偏多”的消息,原本对于股民“利好”的养老金入市因多数配置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对股市又出现“利空”效应。

  方正证券评论认为,社保基金获批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是更多长期资金入市的开始,这有利于未来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但从资金规模来看,由于养老金入市主要配置固定收益产品,流入股市的资金如果按20%算,大致为200亿左右,因此规模并不大。另外,当前我国养老金还面临空帐、统筹层次低等问题,大规模入市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因此养老金入市对市场造成的实质性影响并不大。(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