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民众近6成捐钱作公益 过半数有环保理念

2012年03月21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21日)公布道德消费意愿调查报告,有超过半数的台湾地区民众会因为产品具有环保理念(56%)而购买产品;另外,有将近6成的台湾地区民众(57%),在去年曾捐钱做公益,其中有8成表示捐钱做公益的金额比去年多或相同;显示台湾民众,不但重视产品的公益形象,也愿意自己捐钱给公益团体。

  万事达卡是在2011年12月5日至2012年1月6日,针对两岸三地,就道德观念是否为消费者购物时重要考虑因素进行调查。这次调查以三项指标(具有环保理念、符合公平交易原则、是否捐赠部份收益做为公益)来评估企业形象如何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万事达卡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和去年相比,台湾的三项指标都呈现成长(具有环保理念由52%成长至56%;符合公平交易原则由43%成长至49%;捐赠部份收益做公益由44%成长至47%);显示台湾民众在道德消费意愿上呈现成长。

  在两岸三地中,大陆表现最好,在具有环保理念(72%),符合公平交易原则(70%),及捐赠部份收益做公益(62%),都居第一;香港则表现次之,在三项指标中,具有环保理念(56%),符合公平交易原则(51%),捐赠部份收益做公益(49%)都居次。

  调查发现,当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若有多家品牌可以选择,超过半数的台湾受访者愿意选购有良好企业形象出产之产品,无论是具有环保概念(67%)、社会责任(64%)或与慈善机构合作并捐赠给慈善机构(64%)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都获得6成以上的受访者的支持,而也有5成以上的受访者,会因为收益回馈给小区(55%)及有财务责任(53%)而选择购买产品。

  调查中也显示,有接近6成的台湾受访者(57%)表示,去年一整年曾经有捐赠给慈善机构,和前年相比增加7%;捐款金款和前一年度相比,有8成的台湾受访者表示,比去年多或是和去年相同,和去年的调查结果比较增加6%;可见台湾民众对参与慈善活动一直保持相当高的意愿,不只会进行道德消费,也会自发性做善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