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扒队员跟踪偷车贼遇袭击 昏倒前铐住小偷(图)

2012年03月21日13:46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彭建文 黄启鹏
阿斌被盗贼用砖头砸了四五下,右脸还被咬伤
阿斌被盗贼用砖头砸了四五下,右脸还被咬伤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1日讯(记者 彭建文 黄启鹏 文/图)这小偷够狠!偷车被追击,居然捡起砖头,躲在巷子一门侧,伺机砸伤反扒队员阿斌,还在他脸上狠咬一口,其行为瞬间由盗窃变成抢劫。昨日上午,因涉嫌抢劫,来自江西鹰潭的何某军,被鲤城公安分局刑拘。

  受伤的反扒队员,是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街(路)面犯罪侦查大队的阿斌,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25岁的阿斌。他头部缠着白色纱布,右脸还有一处被咬的伤口,不过,意识很清醒。

  阿斌介绍,前日中午12时许,他和4个同事,在市区堤后路巡查,看到两名骑摩托车的可疑男子,大概10秒钟就偷走一家店面门口的一辆电动车,直往新华路方向跑了。

  嫌疑人动作太快,阿斌他们来不及抓捕,只好暗中骑摩托车尾随。从新华路到城西路,再到朝天门,嫌疑人拐进学府路,最后拐入执节巷。反扒队员抄前拦截,撞倒骑电动车的染发男子,骑摩托车的男子趁机逃走。

  染发男子被撞倒后,弃车往后跑,左拐入模范巷,阿斌跑在前直追。可是,直直的模范巷里,小偷突然不见踪影。因为这里是老城区,巷子门墙多,阿斌放慢脚步,边走边看巷子两侧。

  “我刚要转右侧看时,对方一砖头砸在了我头上”,阿斌说,染发男子躲在一个门侧(记者后来走访是53号门口),早已准备袭击。阿斌被砸后,忍住疼痛,与对方扭打在一起。对方很是顽固,依旧持砖头,在他头上砸了四五下,然后又在他右脸咬了一口。

  “我没顾及那么多,摁倒他后,直接用手铐铐住他的双手”,阿斌介绍,此时,看到同事追上来了,才发现自己头和脸上都是血,随后晕晕的,被紧急送医院治疗。

  医生介绍,阿斌的头上缝了3针,脸上皮外伤。介入调查的鲤城开元派出所的办案民警表示,将对阿斌进行伤情鉴定。

  经查,染发男子叫何某军,28岁,江西鹰潭人。他供认了当天和老乡何某一起偷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是第一次作案,知道抓他的人是便衣队员后,很害怕,情急之下,只好设伏袭击,没想到便衣队员拼命揪住他不放。

  相关报道>>>

  反扒队员昏倒前铐住偷车贼 头可破血可流小偷不可放

嫌疑人用砖头砸伤小连
嫌疑人用砖头砸伤小连

  前天,一男子盗走一辆电动车逃逸,反扒队员一路追赶。后来,在市区模范巷内一条小巷,赶来的反扒队员小连被躲在墙角的嫌疑人偷袭,被砸伤头部并被咬伤脸颊。他奋不顾身和嫌疑人英勇搏斗,坚持在昏倒前给嫌疑人戴上手铐。

  目前,小连住院接受观察治疗,情况基本稳定。涉案嫌疑人和他的同伙被警方依法刑拘。

  早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康志福 文/图

  跟踪偷车贼 追了三四公里

  3月19日12时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街(路)面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和反扒队员身着便衣,在市区堤后路一带巡逻。不久,巡逻人员注意到,一辆驶过来的摩托车正是他们此前跟踪过的可疑车辆,车上的两名男子经常驾车出没在新门街和堤后路一带,形迹可疑。

  只见两名男子驾车来到堤后路32号,见四周没人,接近一辆银白色电动车。摩托车后座上身着灰色夹克的男子下车,掏出钥匙插进锁孔,电动车居然启动了。“夹克男”骑上电动车,跟随骑摩托车的男子,一路往临漳门方向而去。

  “我们当时本想马上控制他们,但他们骑车先跑了,我们只能暗中跟随,寻找机会。”带队民警颜警官说,他和反扒队员分乘小车和摩托车,一路紧紧咬住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嫌疑人过了临漳门,沿城西路、城北路、朝天门一路拐到学府街、模范巷。队员也紧紧跟了三四公里。

  遭偷袭 脸被咬头被砸

  道路狭窄,反扒队员小连和两名队员骑摩托车先行跟随嫌疑人进入小巷。

  小连驾驶摩托车跟在“夹克男”的电动车后,近了,摩托车撞到电动车后面。

  “干吗?”“夹克男”说。

  “我们是便衣,请跟我们走。”小连说。

  “夹克男”的脸当即白了,他从车上跳下,飞一般地往旁边小巷跑去。

  小连紧随其后。转一个弯,嫌疑人没了踪影,小连一步步寻过去。转过一道墙角,他瞥到右边有条人影,就在转头查看时,“呼”对方扬手砸向他。小连低头闪身,他的后脑还是被一块砖头重重砸了一下。

  “当时好痛,觉得一热,好像流血了。”小连反应敏捷,见对方再出手,他举手去挡,另一只手试图抓住嫌疑人衣领。对方猛地用力一推,小连一个趔趄倒地。眼看嫌疑人抬腿想跑,小连翻身爬起来抓住他,并利用高大身材将对方摁在身下。随后,他拿出手铐要铐住嫌疑人。

  嫌疑人拼命反抗,见敌不过小连,竟张嘴咬了小连右脸颊下侧。后脑和脸颊遭袭,小连浑身是血,眼睛已看不大清楚。但他忍着痛,将嫌疑人一只手铐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