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族孕妇列车厕所分娩 丈夫以身份证割脐带(图)

2012年03月21日14: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蕊
 马海莫了洛和刚出生的儿子在一起。本报记者李蕊摄

  本报济宁3月20日讯 (记者李蕊) 19日19时30分,在青岛发往南昌的K341次列车行驶到兖州段时,一位四川籍的彝族孕妇在丈夫的协助下于列车卫生间内产下一名男婴。在热心乘客、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孕妇和婴儿得到及时救助。

  20日上午,记者在济宁医学院附院见到了产妇马海莫了洛和她的家人。马海莫了洛的丈夫叫郑尔呷,今年40岁,他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四川省普格县东山乡高锋村,都是彝族人。

  “她马上就要生了,原本不想现在出发,可我们一家老小身上只有100多元钱,只能先赶路。”郑尔呷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带着妻子和大儿子到潍坊的一家油脂厂打工。由于收入不理想,前几天在一个老乡的介绍下,准备去安徽亳州的一家药厂继续打工,计划到那边先从厂方支点钱生孩子用,没想到妻子在赶赴亳州的路上生了。

  郑尔呷回忆,19日18点左右,一路上没什么异样的妻子突然喊肚子疼,整个人满头是汗。慌张不已的郑尔呷便抱着妻子走进了所在车厢的卫生间。

  “虽然不是第一次做父亲,但以前从没有过接生的经验。”郑尔呷用生硬的普通话面带羞涩地告诉记者,他们进入厕所后不久孩子就出生了。把孩子抱在手里的郑尔呷,慌乱中摸出了身上的二代身份证将连接妻子与儿子的脐带截断,并用妻子的头巾简单地裹住孩子。在闻讯赶来的列车员及乘客的帮助下,生产后的马海莫了洛被扶出了卫生间。

  当天20时45分,K341次列车到了济宁站,济宁火车站提前联系好的120救护车已等候在出站口,产妇及孩子被第一时间送上了救护车。

  “多亏了热心的山东人帮助,不然我们还想坚持到亳州再就医呢。”郑尔呷说,他在火车上遇到很多好心人,小伙子朱瑞刚和一位不知名的女士分别给了他300元和1100元现金。20日下午,郑尔呷一家怀着满腔感激,重新登上了开往亳州的列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