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姐遭遇持刀劫匪 “80”后厨师勇夺刀相救(图)

2012年03月21日14:5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吴鹏波 吴林增
劫后余生的的姐阿娣比划当时被劫持的一幕
劫后余生的的姐阿娣比划当时被劫持的一幕
厨师张德明那一刻夺下劫匪的刀
厨师张德明那一刻夺下劫匪的刀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1日报道(记者 吴鹏波 吴林增 文/图)

  张德明,1983年生,职业是厨师,个头挺高,有些瘦。

  砍肉切菜,张德明平时没有少接触刀。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前天下午,他会不顾生命危险,从歹徒手中夺下一把水果刀,救了一名的姐的命。

  昨天,龙岩新罗区红坊派出所表示,将会收集相关材料,为张德明申报见义勇为。

  80后厨师 刀下救出被劫持的姐

  前天下午4点多,龙岩新罗区红坊镇东阳村,一辆的士堵村口。

  从幼儿园接孩子回家的张德明,开着车来到村口,使劲摁了喇叭,但的士司机无动于衷。张德明放慢车速,试图从水泥路仅剩的“缝隙”中挤过去。突然,的士车内一声“救命”,让全神贯注开车的张德明吓了一跳。

  张德明顺着求救声望去,只见的士车内,一名男子,左手勒住的姐的脖子,右手一把明晃晃的尖刀,直刺的姐胸口,刀尖离心脏只有几公分的距离了。

  张德明来不及多想,紧急刹住车,顾不得车上被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打开车门就往的士奔去。

  歹徒是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驾驶室的后排,他持刀的手被的姐死死拽住。张德明从副驾驶的位置,伸进手去,用力去拧歹徒持刀手的手腕,很快将刀夺下。

  歹徒没了刀,一下慌了神。车后门反锁打不开,歹徒试图从副驾驶打开的车窗处逃出来,没想到身子刚探出了一半,就被张德明揪住。张德明将歹徒从车上揪下后,将他的手臂拧在背后,死死摁在地板上。

  这时,获救的的姐,拦下一辆过路的出租车,在司机的帮忙下报了警。

  东阳村的村民,闻讯赶过来帮忙,歹徒见人越来越多,也放弃了反抗的打算,民警赶到后将他扭送到派出所。

  重新回到爸爸身边的儿子破涕为笑,搂着张德明说:“爸爸抓坏蛋,好样的。”

  “搬运工”的姐 与劫匪对抗近20分钟

  的姐叫阿娣(化名),今年46岁,家住龙岩永定县,个头不到一米六,“娇小”的她,成了劫匪物色了近一个下午而最终选择的抢劫对象。

  阿娣说,19日下午4时许,一个络腮胡子的男子,在新罗区曹溪镇,拦下了她的的士,男子坐在驾驶室正后排,说是去红坊镇菜市场。

  男子与阿娣讨价还价,最后车费定在40元。的士开到红坊镇东阳村路口时,男子突然告诉阿娣不去菜市场。就在阿娣调头停车时,男子弯腰掏东西,阿娣还以为是掏钱。

  可让她始料不及的是,男子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尖刀,“给我50块钱!”男子呵斥阿娣,左手钩住驾驶座上阿娣的脖子,尖刀就横在阿娣胸前。

  “要钱我都给你。”阿娣吓得哆嗦,就告诉劫匪钱就在方向盘附近。“我不但要钱,我还要你的命,放走你,你肯定去报警。”男子突然变得十分凶狠。

  就在劫匪手中的尖刀刺向阿娣心窝的那一刻,阿娣赶紧用左手抓住劫匪持刀的右手。阿娣想呼喊,劫匪立马捂住她嘴巴。

  “他拼命地要刺向我,我用力地顶开。”阿娣说,那一刻,尽管两脚吓得哆嗦,但全身的力气都用在左手上,刀尖每次碰到胸前,都被她再次顶开。

  劫匪见阿娣劲太大,刀不管用,就捂着阿娣的嘴巴,拼命勒住她的脖子,阿娣慢慢气短,她另一只手,只好用力掰开劫匪勒住脖子的胳膊。

  阿娣与劫匪,一个拼命往下扎,一个用力往外顶;一个死死勒住,一个生生掰开;掰开一点,阿娣吸一口气,劫匪立马又勒住……与死神的“拉锯战”,持续了近20分钟。

  直到阿娣听到旁边有车经过,她瞬间用力掰开劫匪勒住她的手,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嘎”的一声刹车声,过路的车停下,阿娣有救了。

  “弱女子”如何能够跟凶狠歹徒抵抗近20分钟?阿娣说,当的姐之前,她是个搬运工,工地上200斤的水泥,一拎就拎到肩上,练就了一身“蛮力”。

  “老实人”劫匪 没吃的想到抢劫出租车

  光天化日抢劫,只为50元?还选择在国道旁边?劫匪作案动机何在?

  持刀劫持的姐的男子,名叫阿振(化名),也是新罗区红坊镇人。

  至于抢劫的动机,他自己交代是因为几天没吃东西了,他实在饿得受不了。

  按照阿振的供述,这次抢劫的姐,他策划了很久,抢劫用的水果刀,是在曹溪镇的地摊上花八元钱买的,木棍是从附近工地上捡来的。

  前天,准备好作案工具后,从中午11点到下午3点多,阿振一直在曹溪镇女子医院附近物色可以下手的对象。用阿振的话说,他专门寻找的姐,因为女子的力气不大,好抢。最后没想到却栽在了张德明的手上。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阿振的家中送刑拘通知书。

  阿振的家,是一间破草房,房顶已经塌了,房前屋后长满了杂草,家里一件像样的东西都没有。

  邻居说,阿振在村里是个老实人,但因为赌博,最后闹得妻离子散。就连六七十岁的老娘,也几乎和他断绝了往来。

  村里一位阿姨告诉导报记者,阿振平时什么都不做,没有什么经济来源,饿了就到商店赊账买些吃的。开始大家还接济他一下,后来大家看他实在无药可救,都不再理他。

  派出所:将给张德明申报见义勇为

  张德明刀口下勇救的姐的事情,在东阳村乃至红坊镇都传开了,大家都为他的义举伸出大拇指。

  昨天,红坊派出所的詹所长表示,将会收集相关材料,为张德明申报见义勇为。

  面对荣誉和夸赞,张德明很坦然。张德明表示,他不想出名当英雄,刀口下救人的那一瞬间,他脑袋里什么都没想。

  直到见到导报记者,张德明才说自己有些后怕,但他表示,绝不后悔,以后遇到这种事,还会站出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