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结合创先争优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2012年03月21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记者王晓磊)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按照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创先争优,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推荐提名人选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记者从重庆市委组织部获悉,重庆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名额为42人,全市42个推荐提名单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动员71180个基层党组织、160余万名党员,进行全额推荐提名,分别达到了应参加数的100%和99.4%。到今年2月上旬,重庆共推荐提名人选1772名,除重复人选外,实际提名人选786名。

  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是重庆市开展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的一大特色。“我们把每月创先争优评星定格的结果作为推荐提名的重要依据。平时得分、得星最多的,自然就是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党员理所当然地会推荐他们作为党代表人选!”重庆江北区委组织部长张绍新说。

  近年来,重庆江北区开展了创先争优“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专门推出了网上操作系统,全体党员群众根据每个月兑现承诺的情况和综合表现,在操作系统上“背靠背”地互评打分,评星定格,最优秀的可获5颗星。在开展推荐提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时,一张创先争优评星定格汇总表被提供给每个党员,表上包括支部全体党员的月得分、月评星和年度汇总情况,谁先进、谁优秀一目了然。

  “我正在想该选谁当党代表呢!有了评星定格汇总表,心里就有数了。”江北区五宝镇机关支部党员范晓说。经过“三上三下”的推荐提名,五宝镇机关党支部获星最多、评分最高的张英被推选为十八大党代表推荐人选。

  通过这种方式,被誉为“最美背影”的公安民警张阳、被称为“小巷总理”的社区工作者孙燕等475名来自全市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党员成为十八大代表推荐人选。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