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年房价“竞赛”印度跑最猛 涨284%是中国6倍

2012年03月21日16:30
来源:法制晚报

  经济增长最快,房价也涨得最多。看十年房价走势,前六名中新兴国家就占了四个。

  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旗下公司今晨最新报告称,纵观全球十年房价涨幅,印度跑得最猛,涨幅高达284%,中国香港也进了榜单第五名,涨幅高达125%,而中国内地则位居第14位,涨幅为47%。

  房价涨幅谁猛?

  印度领跑6地区涨幅超100%

  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旗下的劳埃德TSB国际今晨发布了全球房地产市场报告,在调查的32个国家和地区中,从2001年-2011年十年间,新兴国家房价涨幅最高,前六大国家和地区中,新兴国家占了四个,而前三名被新兴国家包揽。

  纵观整个榜单,前六大房价涨幅最高的国家和地区涨幅全都超过100%。

  整体来看,从2001年开始,印度房价涨得最猛,增加了284%,相当于每年平均涨14%。这一数字几乎是英国同期房价涨幅的6倍,是整个欧盟地区房价的10倍。紧随印度之后的是俄罗斯和南非,十年房价涨幅分别达到209%和161%。

  在过去十年,报告调查的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房价平均上涨56%。

  去年涨幅谁高?

  平均涨14%中国香港夺第一

  根据报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房价涨得也最高。

  印度过去十年房价涨幅达到284%正是反映了同时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趋势。十年间,十大房价涨幅最高的国家,GDP也增长了155%,这一数字和十大房地产市场表现最差的国家相比,已是其4倍。

  十年来,香港地区房价上涨125%,内地房价上涨47%,分别排到榜单的第5名和第14名。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香港房价全球涨幅最高,平均上涨幅度达到近14%。印度和挪威紧随香港之后,过去一年房价分别上涨9%和7%。

  谁在不涨反跌

  大经济体房价都跌日本最狠

  自2001年开始的十年间,八国集团(G8)囊括全球最大经济体,该集团中日本、德国和美国三国房价全部不涨反跌。其中,日本房价下跌幅度最大,达到30%,排在其后的是爱尔兰和德国,跌幅分别达到23%和17%。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危机前,房价涨得最快的国家,危机之后跌得也最惨。在2001年-2007年间六大房价涨得最快的国家和地区,在2007年之后其中有四个国家房价都大幅下跌。显示出十年间全球房价由繁荣转衰。

  报告拿立陶宛举例说,该国既是2001年-2007年6年间房价涨得最快的国家,同时也是2007年之后房价跌得最多的,最高涨幅达到330%,而最大跌幅也达到59%。英国同样出现这种趋势。

  不过,印度却是个例外,在金融危机前后房价上涨幅度都位列全球前列,金融危机之后,香港房价上涨最快,达到66%。

  文/记者王进雨实习生高小娟

  专家解读

  我国房价下跌还需5-8年调整时间

  今天上午,房地产评论员牛刀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上涨和同期经济增长周期是相关的。对于本次调查中新兴国家和GDP增长速度快的国家房价也猛涨,牛刀表示,其实房价上涨是受人均收入和人均购买力提高推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冯鹏程则表示,GDP增速最快的国家基本上都是一些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往往之前GDP增速比较低,这就出现在这些国家GDP增长房价也大涨情况。

  不过,他认为,两者也确实有一定关联,因为往往GDP快,当地人口对房子的需求也大,最终推高房价。

  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牛刀表示过去十年也是中国房价大幅增长的时期,对于报告中提到中国房价提高47%,实际上中国房价增长远不止如此。

  牛刀称,报告主要是根据实际购买力评定的各国房价上涨情况,而从老百姓角度看,中国一些地区的房价上涨10倍都是存在的。

  此外,他讲到,我国房价目前有下跌的趋势,不过房价最终下降还要经过5-8年的调整时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