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受骗万余元买三墓位 被告知只能自用不能退

2012年03月21日16:39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白润嘉 王甜
舒大爷购买3个墓格的手续 记者 白润嘉 摄
舒大爷购买3个墓格的手续 记者 白润嘉 摄

  华龙网3月21日13时讯(阳光重庆记者 白润嘉、实习记者 王甜)都说现在墓地价格飞涨堪比房价,可80岁的舒大爷手里攥着2006年3个墓格却怎么也脱不了手。2006年,他经邻居介绍花了1万多元购买了歌乐山大道塔陵墓格,如今想退退不了,想转转不了,“只能自己留用,难道百年之后还要分葬三处?”舒大爷既心痛又后悔。

  为“完成任务” 老人受骗万余元买三墓格

  2006年,当时74岁退休在家的舒大爷被邻居推荐到歌乐山大道塔陵“工作”,每月200元工资,工作内容是唱歌、销售墓地。当时公司把数百位像舒大爷这样的“员工”分成了小组,比拼销售业绩。舒大爷所在的小组因为业绩不好,他也被组长要求买几个墓格。2006年4月、5月和10月,舒大爷三次购买了大道塔陵的三个墓位,其中两个3600元,一个5400元。

  “当时承诺两年后,会以市价买回我们手中的墓格,我才放心购买的。”舒大爷说,两个月后他就没去上班了,直到一年后才从邻居那里知道,这家公司出了问题。找了很多以前一起上班的同事,和公司的人,都告诉他退不了手上的墓格。

  直到去年年底,舒大爷的儿子才知道了这事。

  条件不符 墓格无法再清退

  几年来,近八十岁舒大爷为了退钱来回跑了多次,但一直也没能退成。记者日前在沙坪坝区公众信息网看到“歌乐山大道塔陵清退的方案”,称因歌乐山大道塔陵公司销售承包人杨水福(销售总监)在销售活动中采取“虚假宣传、炒买炒卖、许诺回购”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于2007年8月20日携款外逃,给广大客户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为保护广大客户的合法利益,歌乐山大道塔陵有限公司决定在托管机构的指导下,对购买歌乐山大道塔陵公司格位的部分客户依法进行清退,特制定清退方案。

  根据方案,对持证人(以重庆市殡葬费用专用收据上姓名为准)持有每4个格位内为一组扣除1个留用不清退外,剩下的在5年内按购买先后顺序分期予以清退;持有1个格位的不清退;已经入塔安葬 或选位的客户不清退。清退时间从2008年3月1日起到2012年5月31日止,按当初购买价格,5年分期清退完毕。

  20日上午,记者陪同舒大爷一起到沙区小龙坎的清退点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在仔细查看了舒大爷的三份资料后解释,有两个墓格已经选位只能自己留用。另外一个墓格2006年购买,应在去年3月至5月期间清退,但当时舒大爷没来登记,就算过了时间。不能办理清退。

  只能自用或转售亲友 难道要分葬三处?

  想退退不成,与墓格配套的民政部门发放的骨灰安放证上明确要求“严禁传销炒买炒卖以许诺回购等形式销售墓格”。“不能买卖,即便百年归老也用不了三个墓格,这多出来的墓格该怎么处理,这一万多元可是我积攒了多年的养老钱。”舒大爷说,一想到这些总是很心痛,但也非常无奈。昨天上午,现场清退登记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像舒大爷这样的特殊情况,在他们处理的案例中也有不少,民政部门和公司也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准许清退对象在不能清退的情况下更换名字。“选了格位的,你可以转让给亲友。另外一个没选位过了清退期的,你可以置换成墓地,但是也就要辛苦自己去找有购买需求的人。”工作人员说。

  这样的说法,记者也在沙坪坝区民政局殡葬所得到了证实。“今年是大道塔陵清退工作的最后一批,凡是符合清退条件的市民在规定时间内前去办理。”沙坪坝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钟所长说,对于像舒爷爷这样的遭遇她表示,为去世的亲人购买墓位是一种传统的祭奠方式,但消费者一定要警惕炒卖和传销墓位的骗局,避免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