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枪击案凶手或录行凶视频 警方开始网上搜寻

2012年03月21日17: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刘锴
萨科齐夫妇出席犹太社区为枪击案遇害者举行的哀悼会
萨科齐夫妇出席犹太社区为枪击案遇害者举行的哀悼会

  刘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国调查人员20日继续搜寻图卢兹枪击案线索。内政部长克劳德·盖昂说,枪击案凶手可能用摄像机记录行凶过程。

  当天,法国领导人和民众以默哀等方式悼念枪击案遇害者。

  凶手脖子上挂摄像机

  盖昂披露,目击者看到凶手脖子上挂着一台小摄像机,可能记录行凶过程。

  “这确实是条线索。那是一台可固定在胸前的摄像机,一名目击者说看到凶手携带这种设备,”盖昂告诉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我不确认他是否拍下(行凶)过程。 ”

  他说,这一线索有助警方搜寻凶手更多信息。警方正在互联网上寻找凶手可能上载的视频,暂时没有头绪。

  一名男子19日上午骑摩托车至西南部城市图卢兹 “厄扎尔·哈图拉”犹太学校,向校门口附近人群开枪并追着一些学生进入校园射击,致4人死亡、一人重伤。

  调查人员怀疑,这起案件与同一地区先前两次枪击可能是同一凶手所为,凶手可能在军队服役过。一名法国士兵本月11日在图卢兹遭枪击死亡;3名伞兵4天后在距图卢兹不远的蒙托邦市遭枪击,2人死亡、一人重伤。

  盖昂说,调查人员以那些“遭军队开除且有意报复的人”为重点对象,已排查数千人。 “这只是调查的一条线索”,与其他线索受到同等重视。

  遗体将安葬在以色列

  不少人20日聚集事发地 “厄扎尔·哈图拉”学校,为遇害者遗体送行。

  4具遗体当天由两辆黑色灵车送往机场,再由一架军用飞机转运至法国首都巴黎,计划送至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安葬。

  警方确认死者身份分别为学校教师乔纳森·桑德勒和他的两个年幼的儿子以及校长7岁的女儿玛丽亚姆·蒙索内戈,均持法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

  桑德勒的遗孀抱着1岁的小女儿掩面哭泣。亲属马克·阿卢勒告诉美联社记者,桑德勒的小女儿事发当天夜里醒来时呼喊“爸爸,爸爸”。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0日在巴黎一所中学参加默哀仪式。他告诉学生:“(遇难)孩子们跟你们一样……有人不尊重生命,抓着一名小女孩并向她头部开枪,不给她任何活着的机会,那就是禽兽。 ”

  萨科齐计划赴巴黎戴高乐机场为遇害者遗体送行;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将陪同死者家属前往以色列并参加葬礼。

  反恐预警升至“血色”级

  图卢兹所属南部—比利牛斯大区反恐预警级别提升至最高的“血色”级。

  这座法国第4大城市的市中心20日依旧热闹,而多数街道比往常冷清不少。在当地标志性建筑之一威尔逊广场,10多名警察来回巡逻,一些警察守在地铁入口。

  图卢兹犹太人团体主管阿里耶·本森豪恩说,事发学校定于21日恢复上课。“孩子们受到惊吓,应回到学校,一起缓解精神压力。 ”

  “我们将重新投入生活,会有艰难和痛苦,但这些终究会过去。 ”

  图卢兹居民戴维·扎维的儿子就读“厄扎尔·哈图拉”学校。他说,学校迅速复课展示当地犹太人继续生活的“决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