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南部发生7.6级地震 > 12墨西哥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发生7.8级强震 1600座房屋受损11人受伤

2012年03月22日01:30
来源:城市晚报
地震发生后,铁轨被震扭曲
地震发生后,铁轨被震扭曲
奥巴马大女儿玛丽亚
奥巴马大女儿玛丽亚
桥梁断裂
桥梁断裂

  据美国媒体21日晨报道,北京时间21日2时2分(当地时间20日12时2分),墨西哥发生7.8级地震,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内的中部和南部地区震感明显。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震中位于墨西哥南部的格雷罗州奥梅特佩克市以东大约24公里,震源深度大约为15公里,距首都300多公里。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一共发生了9次余震。据墨西哥媒体报道,至少11人受伤,大约1600座房屋受损,60座房屋倒塌。墨西哥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震区多为混凝土结构建筑,因此没有出现大规模伤亡。

  强震来袭>>

  电力中断

  首都机场一度关闭

  地震发生时,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建筑物摇晃,市中心一些建筑物内天花板落灰、窗户受损,大量居民涌向街头,手机信号暂时中断,电力也一度中断。

  一座人行天桥倒塌,砸中一辆小型客车,没有死亡报告。孔德萨区一座楼房濒临倒塌。地震发生时,有两趟通往震区的列车紧急停车。墨西哥城机场一度关闭,墨西哥国内的多趟航班停飞。目前铁路需要时间恢复,机场已经恢复运行。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在个人微博留言称,没有接到重大损失报告。墨西哥城市长埃布拉德表示,从他乘坐直升机视察的情况来看,墨西哥城的建筑物没有明显可见的损坏。

  目击者说>>

  “从一边被晃到另一边

  整个世界都在晃动”

  在距震中较近的格雷罗州瓦华潘市,旅店老板埃斯特拉达说,旅店没有大损坏,这是他经历的震感最强、持续最久的一次地震。

  一所学校的老师说,地震发生时,靠近门口的学生都跑了出去,而距离门口较远的同学都迅速躲在桌子下面。她说,地震非常剧烈,而且持续时间很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墨西哥城居民说:“我吓坏了,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在震动,震得很厉害。我们平时也经常能感觉到一些小地震,一般也就几秒钟,但这一次持续的时间格外长,大约有两分钟。我当时在工作,马上跑出了办公楼,街上有很多人,但是我没有看到救护车什么的,一切还算正常。”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内的很多人都从房屋中跑出来,聚集在独立广场上,不少人不停地打电话联系自己的亲友。

  据《纽约时报》报道,地震到来之前没有任何预兆。62岁的贝拉斯克斯站在一座商场外,“我有些气闷,一度感觉就要昏倒。”

  从酒店跑出来的阿齐兹说,尽管房子晃动得很厉害,但是他没有看到有房屋倾斜,“地震发生时,屋内的电话滑落到了地上,我从屋子的一边被晃到了屋子的另一边。”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