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祸少年右腿做八次截肢手术 仅剩20厘米(组图)

2012年03月22日04: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可怜少年面临第九次截肢
又要再次截肢,黄增华痛苦不堪。记者高鹤涛 摄
一次又一次的截肢,黄增华的父亲已倾尽家财。

  车祸后右腿已做八次截肢手术仅剩20厘米 因骨髓炎复发又要手术

  一场车祸改变了黄增华的命运。

  经历八次截肢手术,他的右腿仅剩下20厘米。

  但是,噩梦并没有结束。因骨髓炎复发,少年将接受第九次截肢。

  若骨髓炎得不到根治,他的痛苦还会继续。

  “我好害怕。”13岁少年的手上留有因换药时疼痛难忍乱抓的伤口。

  本报讯 (记者林静)本报3月14日A17版和3月15日A21版连续报道了来自梅州的13岁少年黄增华的不幸遭遇:因为一场车祸,他的右腿被截肢,在梅州市人民医院先后进行了7次截肢手术都不见好转,截肢后右腿只剩下大约20厘米长。转院到广州后,医生检查发现增华的骨髓炎复发,可能又要面临切除的命运,这让增华父母的心情再次跌入谷底。

  截肢少年骨髓炎复发

  昨天,增华的父亲黄德林沉重地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带增华去医院复诊,医生打开残肢的纱布发现,增华的骨髓炎复发了。当时医生告诉他,增华的腿可能要再次被切除。听到这个消息后,增华一家的心情非常低落。

  黄德林说,加上到广州之后做的两次手术,孩子一共接受了9次手术,其中有八次是截肢手术。这对于一个13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增华在1月份随父母来到广州求医,1月中旬接受了2次手术,手术后,残肢的伤口慢慢好转。增华的父母原以为孩子可以就此脱离痛苦,可是最近,增华原本在生长的骨髓组织又退缩了,医生给他换药的时候,增华疼得哇哇叫,这个情况得到了父母的重视,他们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复诊,发现骨髓炎复发了。

  心情低落称好害怕

  当听到骨髓炎复发,可能要再次上手术台的消息后,增华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父母对他的鼓励和劝说似乎已经不起作用了。

  昨天,黄德林请记者鼓励一下增华,“我昨天对他说让他坚强不要放弃,他都听不进去了,这几天还有一些好心的市民来看望他,对他说了一些鼓励的话,他好像还能听进去一些。”

  昨天,记者来到燕岭医院住院部7楼10号病床,增华正在床上听收音机,看见记者后用稚嫩的声音叫了一声“阿姨”。记者看到他的残肢部分因骨髓炎复发已经肿了起来,手上还有换药时因为疼痛乱抓留下的伤口。

  增华的脸上稚气未脱,不过,或许是经历了太多的疼痛,神态中透露出不符合年龄的成熟。

  黄德林说,因为不知道会是那样的检查结果,所以就这么直接告诉他了,以至于增华现在心情非常不好。记者问他现在心情怎么样,他只是说:“我好害怕。”

  少年痛苦何时休

  记者了解到,在梅州治疗期间,增华接受了多次截肢手术,伤势没有得到控制还患上了慢性骨髓炎。后转院到广州,医生曾经告诉他的父母,增华的骨髓炎随时可能复发,腿伤可能短期内很难痊愈。

  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男孩身上,骨髓炎就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再次复发了,难道男孩真的要再次接受第10次手术吗?这样的痛苦大人都很难承受,何况是一个13岁的孩子?

  黄德林说,骨髓炎不根治的话,孩子的痛苦就要继续,他们老两口的心情就很难平复,孩子的腿伤不愈,家里的经济负担就会雪上加霜,可是,这可恶的骨髓炎何时才能被根治呢?

  恳请您希望帮助增华一把,增华所在的医院是:粤垦路533号燕岭医院住院部7楼10床。增华父亲黄德林的电话是:13112412900。

  作者:林静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