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政法委书记:维稳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2012年03月22日05:2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何清平 戴娟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 戴娟 实习生 龚秋月) 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在渝全国政协委员返渝后,纷纷以自己在会议期间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用群众熟悉的语言,给身边的同事、群众宣讲“两会”精神,争做“两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的践行者。

  全国人大代表康厚明:

  在工地宣讲“两会”精神

  “老康,今年‘两会’对我们农民有哪些实惠哟?”“是不是娃儿异地读书不要钱了……”昨日,在重庆城建集团第一市政公司一工地上班的康厚明,一边搅拌着配料,一边回答工友的问题:“教育经费大大提高了,实惠多哟。”

  作为农民工代表,参加完全国“两会”返渝后,康厚明逐渐适应了一个新的身份:“两会”精神宣讲员。“太多工友关心‘两会’了,我有幸参与,当然要跟他们好好讲讲。”

  这些天,在该单位的工地上,总能看到这样一幕:康厚明一边搅拌着配料,一边跟工友宣讲“两会”精神。工作之余,大家聚在一起,康厚明俨然成了“新闻发言人”。“很多工友好奇,开会审议的过程是不是很严肃啊,进直播间接受采访是不是很神秘?我也要给他们说,就是有什么说什么,说大实话就好了。”

  而他不少远在农村的朋友也会打电话问他:“老康,在电视上看到你在北京开‘两会’了,你提了我们农民关心的事没?都有些啥实惠?”康厚明就要一项一项地细数:宅基地都确权了,农民的财产权任何人不得侵犯;城镇化要是涉及征地,会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保障农民的土地财产权……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了我们农民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康厚明说。

  全国人大代表张国安:

  为村民制定增收路线图

  从北京回到重庆,全国人大代表、开县临江镇镇长张国安一脸兴奋:今年中央对“三农”的投入增加了1300多亿元,这可是实打实的实惠。如何让这些实惠落到实处?张国安从提供种植养殖资金保障、技术保障、人才保障及信息保障等四方面入手,为当地村民制定了产业促增收的路线图。

  在全国“两会”期间,张国安提了一个建议,希望政府提供担保,为农户搭建“三权”抵押融资渠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将加大“三农”投入,继续增加对农民的生产补贴,新增补贴重点向主产区、重点品种、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倾斜。张国安说,“这为农民增收致富增强了信心,也为基层乡镇政府发展农业产业吃了定心丸。”

  回到重庆后,张国安第一时间就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要求各村社通过各种宣讲方式,告知农民,为农村增收致富注入动力。

  “在‘两会’精神的感召下,不少返乡人才留在本地,参与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张国安说,作为政府要做好金融及信息服务,临江镇已率先试水为农户“三权”抵押贷款作担保,“预计第一笔大额担保600万元贷款,近期将会发放,支持当地发展观光农业,这一项目预计将惠及当地3000多村民。”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

  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回渝次日,便向公司高层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随后又在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宣讲了“两会”精神。

  作为民营企业家,他重点向大家传达了国家在经济建设方面的方向和政策。中央提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着更为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在这种情况下,非公有制企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知难而进。要把产品做好,把企业的各个管理经营环节做到位,保障员工福利,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

  推动大学毕业生就业

  对于在渝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而言,她更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她说,就业是关系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大事。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很大,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各级政府务必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同时也明确了要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农村、基层、中西部地区建设。

  为此,张礼慧明确表示,为增大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从今年起,学院除了对学生实施就业辅导外,还将对到基层就业的学生实施奖励政策,同时出台奖励措施鼓励老师为学生找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力争推动学生就业率达到95%。”

  刘光磊在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重庆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全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指出

  政法维稳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本报讯 (记者 张珺)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重庆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全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指出,全市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政法综治平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光磊指出,全市政法部门和全体政法干警,要以市委书记张德江提出的“五个坚持”、“四个抓落实”,作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绝不辜负中央、市委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刘光磊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坚决防止”,切实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抓好社会矛盾化解、大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解决群众诉求,加强信息收集,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一体化”大综治格局,推进一体化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提高基层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筑牢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刘光磊指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政法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动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遵循客观规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政法维稳工作要重实际、求长效,政法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当地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放到具体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来,牢固树立自律意识,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挺在会上对今年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万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吴政隆要求深刻领会精神 全面抓好落实

  本报讯 (记者 谷显刚)日前,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在全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万州分会场强调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张德江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抓好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转变作风“四个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政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推动科学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好中求快、协调发展,主动调结构、转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狠抓工业经济不放松,促进商贸物流及第三产业同步快速增长;加快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扎实抓好“三农”、三峡后续、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办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扶贫等各项民生实事。要确保和谐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牢记守土有责,坚持标本兼治,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吴政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真正了解掌握实情。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干净干事,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使各项工作纵向比有新进步,横向比有新发展,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我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领会精神抓落实 结合实际抓落实 注重实效抓落实 转变作风抓落实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从领会精神上、结合实际上、注重实效上、转变作风上狠抓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科学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持续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渝中区:

  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并进

  记者戴娟、实习生龚秋月报道:19日下午,渝中区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渝中区将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并进。

  区委负责人表示,渝中区作为重庆城市的中心、发展的核心、开放的窗口,将紧密结合区情,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情感的首位、责任的首位、工作的首位,保证民生投入不减,民生举措更实,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并进,实现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同步,完成保障型民生向发展型民生的转化,共建共享和谐家园、幸福渝中。

  据了解,未来几年,渝中区将做到每年为民办理重大实事10件以上,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的比例由过去的53%提高到60%以上。围绕打造“社会和谐示范区”,渝中将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人生关怀”、“幸福社区、邻里如亲”等活动和工作。其中,“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将由过去区领导每月第二个星期二深入社区,扩大到普通机关干部每周二轮流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借此让机关干部充分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和支持率,激发群众参与发展、推动发展的热情和活力。

  渝北区:

  今年新增城市建成区10平方公里

  记者李薇帆报道:20日,渝北区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该区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在落实,渝北将转变作风、务实进取,推动科学发展。

  该负责人称,渝北毗邻机场,是重庆对外开放第一门户,必须多层次推进城市开发,提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改善社会民生,加快建设国际化开放新区、国家中心城市展示区、重庆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产业基地,确保今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新增城市建成区10平方公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300亿元。

  “目前渝北城区面积已超过10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超过了100万人,但是这还不能适应发展需求。”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渝北将全力保障江北国际机场、两路保税区、龙兴工业园和悦来会展城四大开放平台建设,并加快推进空港(悦来)新城、木古居住区、龙兴聚居区、石坪片区四大片区新城开发,龙溪、两路两个片区的旧城也将升级改造。此外,统景、兴隆、茨竹、洛碛、大湾、大盛6个特色镇开发也将加大力度,推进重庆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建设。

  此外,渝北还将强力推进城市节点开发、产业基地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旅游项目开发、民生改善等“五个十”工程。以李家花园隧道拓宽改造、回兴立交改造等100个重点项目为载体,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0亿元。

  北部新区:

  重实效抓落实 打造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何清平报道: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日前,北部新区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上提出,要在结合新区实际,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把北部新区打造成汽车产业的“基地”、现代服务业的“高地”、总部经济的“洼地”、和谐稳定的“福地”和改革创新的“阵地”。

  汽车产业是北部新区的主导产业。该区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进长安福特二工厂、三工厂、长安福特发动机、长安福特变速箱、中国汽车研究院、力帆发动机、上依红专用车、车桥、商用车等重大汽车产业项目。力争5年内在全区形成3个整车厂、2个发动机厂、1个变速箱厂,年产123万至143万辆整车、100万台变速箱、145万台发动机,产值约2000亿元的汽车产业基地。

  在现代服务业“高地”建设上,该区着力打造总部经济、新型金融服务业、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商贸服务业等四大高地。同时加快礼嘉商务区建设,开工建设中国区最大的宜家家居卖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2%,达到143亿元。

  此外,今年北部新区将投入资金61亿元建设245个政府主导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工程56个,涉及道路、桥梁、广场、公园、学校、医院、社区服务、社区提升等建设领域,进一步改善公共设施和城市环境。

  市交委:

  全力推进新1000公里高速路建设

  记者曾立、实习生左秀报道:21日,市交委召开交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交委提出,全市交通行业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无旁骛推动交通发展,聚精会神地抓好交通各项工作。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要全力推进新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国省道改造和农村公路建设,全年完成国省道大中修工程1000公里,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行政村通畅率达到75%;加快枢纽站场建设速度,确保两路、茶园、西永和鱼洞4个换乘枢纽年底前竣工投用。同时,加快建成15个公交站场和开通6个公租房首末站,使公交进场率达到60%以上,方便市民出行。强力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主城果园二期建设,力争年底前形成30万标箱的吞吐能力。

  市人口计生委:

  力争城乡奖扶政策有新突破

  记者杨帆报道:21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要求全市人口计生系统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求,力争在城乡奖扶政策、人口利益导向机制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

  市人口计生委表示,要把人口计生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并在工作中做到“四个新”业务工作要有新突破,稳定和谐上要有新进步,服务群众上要有新举措,群众满意度要有新提高。

  据介绍,市人口计生委将围绕重难点工作,创新工作手段,解决工作难题,满足群众需要。为此,该委将全面启动领导干部片区督导机制,力争把难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此外,市人口计生委还计划完善人口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创造条件,并力争在计生群众年老失能救助和城乡奖扶政策一体化等方面有新突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