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森林火灾续 东北线火点基本控制明火全扑灭

2012年03月22日07:59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伟)昨日下午3时,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杜永胜、武警森林指挥部参谋长魏凤桐视察王家滩森林火灾后召开现场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精神,向参与灭火的部队官兵、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对下一步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3·18"森林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相继作出批示,要求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加强协调,昆明、玉溪两地迅速组织力量,消防、森警、武警等密切合作,科学组织、合理分工,迅速扑灭森林火灾。

    现场会议提出,一是认真贯彻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下定决心,细化完善方案,发扬连续作战的优秀作风,鼓舞士气、再接再厉,争取将火情尽快扑灭,避免更严重的损失。对东部、北部已扑灭明火的老火场,要依靠隔离带及看守人员严密防范,确保不出现新火情突破隔离带。二是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规定,切实加强扑火人员、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火场、林区的吸烟和野外用火管理。三是进一步组织好、保障好后勤供应,确保参战部队的战斗力。四是前线指挥部要组织精干力量组成预备队,确保发现新火情及时扑灭,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进一步加宽隔离带,严格控制火情,组织精干力量,选择有利时机、有利地形直接扑打,及时控制火情。同时,在火场周边村庄部署消防力量,确保不对村庄产生直接危害。

    昨日下午5时15分,安宁火灾现场指挥部向媒体发布最新情况:目前,东线、北线林火已全部扑灭,移交部队接管实施24小时火场看守,严防死灰复燃。但是,昨日凌晨2时在东北线出现了一处新火点,前指迅速调集750名森警和专业扑火队员赶赴现场扑救,西南航空护林总站调派一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吊桶洒水。同时,组织力量开挖隔离带阻止火势蔓延。现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昨晚8时10分,火场指挥部发布火场值守令,要求明确看守责任人及责任;确保火场死守24小时,达到无火、无烟、无气、无隐患,确保不发生死灰复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