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因爱情受骗欲跳楼自杀 天台边倾诉10年爱恋

2012年03月22日09:2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与她对话救她性命 >
 
    早报记者与其天台对话,最终拯救她的生命

  这10年她厌倦了爱与欺骗 这一刻她走上12楼天台边

  昨日中午,成都三医院住院部12楼天台,她疯狂地挥舞匕首,一次次击退试图靠近她的人。她不断重复着一句话,“8点前你们必须带他来见我,否则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6小时对峙,早报记者唯一被她获准靠近,在冷风中听她讲述一个穿透10年的爱情故事,当揭穿爱与欺骗,她会选择生还是死?

  她嘶哑地吼着 面孔浸透泪水

  中午12时,看护病人的陈林刚走到住院部楼下,就看到小区保安在拉警戒线,抬头一看,一位年轻女子坐在12楼天台上晃动,她一直挥舞着手,还疯狂地叫喊着,“别过来!我要让他知道,我真的很爱他!”

  陈林快步跑到天台,发现距女子10多米远的两边侧门里,站着数名保安和消防队员。“你们谁也不许过来,我只要他给一个交代。”女子嘶哑地吼着,悲伤的面孔浸透泪水。她时而站起,时而坐下,拿着一把匕首抵在脖子上,不管救援人员如何劝说,她始终不同意放下匕首。

  救援人员经过1个小时的劝说后,女子说出一个条件,“8点前你们必须带他来见我,否则我就从这跳下去!”

  40米的楼下,消防人员已放置好消防气垫以备不测。

  距她几米的地方 她让记者听故事

  下午3时,风吹渐冷,女子竖起衣领抱紧自己,依旧不愿让任何人靠近。

  脸色苍白的她不时往下看,站起时摇摇欲坠,她的举动让周围人非常紧张。当感觉到有人试图站到天台上时,女子大声警告,“谁都不许下楼梯一步!”她警惕地打量着天台的每个入口,不停拨打着手机。

  手机那头没有回应,她神情凄然,开始自言自语,“你们知道吗?他是我的初恋!”说完又马上摇头,“给你们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她的话让救援人员灵光一闪,她是不是想找一个倾诉的人呢?而这个人最好是女性!

  恰好本报两名女记者在场,在救援人员示意下,本报记者朝她喊道,“我愿意听你的故事,愿意帮助你!”

  她迟疑了一下,或许看到与记者同为女性,点了点头。最终,她只同意一名女记者坐在离她七八米远的地方,听她讲她的爱情经历。

  开始之前,她一再告诫:“你不要骗我,否则我还是会跳下去!”

  10年的爱恋 换来无言的决裂

  看到记者只身坐下,她把匕首放在身旁,叹口气说:“那你听我的故事,好吗?”“好,但你答应我一定不要干傻事!”她微微点点头,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断断续续讲自己的感情经历。

  她叫刘丽,来自广东。10年前,她认识了在成都从事空调销售的王翔,一见钟情似的爱情,让她迅速坠入爱河。但她没有想到,爱情的背后,充满了欺骗,王翔不仅虚报年龄,还隐瞒了已有家庭的事实。

  更让刘丽寒心的是,当她发现自己怀孕后,王翔却让她把孩子打掉。“这10年,我们两地分居,从种种迹象看他可能有家庭,但我仍义无反顾地爱他……直到昨天,我到成都来看他,可他家人却约我出来,让我和他一刀两断。”

  说到这里,刘丽又激动起来,她的表情有些愤怒,“他家人找到我后,他竟然关了机,再也没有出现过。”“你马上打他电话,告诉他我在这里要跳楼。”刘丽朝记者吼道。“你只有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们才好帮你啊。”记者一边安慰刘丽,一边走到距离她四五米远的地方,按她提供的号码拨打王翔的电话,但无人接听。刘丽发现希望渺茫,变得更加烦躁。

  下午4时,记者再度联系王翔未果,救援又一次陷入僵局。

  当她翻出男友照片 救援时机到了

  随着时间流逝,刘丽单薄的身影瑟瑟发抖。虽允许记者陪在身边,但她却拒绝记者递上来的水和食物。“你们必须找到他,我有话要对他说!”刘丽一再强调。记者一边答应,一边有意无意岔开话题,稳定她的情绪。

  天色渐暗,救援人员决定强行解救。为分散刘丽的注意力,救援人员提议她把手机里王翔的照片翻出来看看,带大家一同去找王翔。这时,救援人员已开始慢慢靠近。

  下午5时57分,当她翻出男友照片时,记者与她聊天分散注意力,救援人员突然冲上前去,一把将刘丽抱下来,并迅速将她搀扶到楼道坐下。

  对峙6小时后,刘丽终于被成功救下,掌声也在这一刻响起。随后,刘丽由警方带走调查。

  幕后>>>

  这样的闹剧,前晚在同一地点已上演过。据医院后勤保卫部副部长许学成介绍:前晚一名30多岁,操成都口音的男子将刘丽送往医院,称其服用了过量安眠药。可还未进行诊治,男子的姐姐赶到现场,与她发生争执,一怒之下,刘丽到住院部天台扬言跳楼,后趁其不备很快将她救下。之后,医院工作人员将他们一行带到医院警卫室调解,可刘丽不听劝说,还打碎了警卫室的玻璃,院方只得让他们到西御河派出所进行调解。

  (涉及当事人隐私,文中刘丽与王翔均为化名)

  天府早报记者蔺静 卞美旋 摄影肖潇

  记者手记>>>

  生死瞬间她想有人听故事

  直面刘丽的爱情与伤痛,死之易,情之深,似乎在那一时刻,人生如何,她都无所谓了,连同生命,都打算给爱情作祭品。但走到了人生死胡同,她似乎没有放弃生的希望,此时,她需要有一个听故事的人,陪她流泪,陪她伤感。在救援结束,掌声响起那一刻,救援人员对本报记者道谢,而我们面对这谢意,只有深深地震撼:生命可贵。

  当心门打开,你会发现漫漫人生路上,爱情只是其中一个分支,心痛了,失意了,人生的方向渐渐迷失,但都不能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关心你的人,为了昨天在风中救援你的人,请坚强地活着!死亡不能解决所有的烦恼和纠缠,只有活着才需要无限的勇气。(蔺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