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平山某小区一房二卖 业主至今未拿到房产证

2012年03月22日1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水家园小区
金水家园小区
一位“业主”盖有平山县房地产交易所登记备案专用章的合同,房子却被另一位“业主”备案
一位“业主”盖有平山县房地产交易所登记备案专用章的合同,房子却被另一位“业主”备案
合同规定开发商负责办理产权手续,但许多业主至今没领到房产证
合同规定开发商负责办理产权手续,但许多业主至今没领到房产证

  中广网石家庄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家住河北平山的市民向中国之声反映,当地一座叫“金水花园”的小区里,五十多栋房子被开发商“一房多卖”,其中多数业主至今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此外,开发商还被指挪用房屋维修基金一百多万。

  业主们说,接连不断的纠纷,让“金水家园”已经变成了“苦水家园”。实际情况真如业主所说吗?小区居民究竟遇到了怎样的麻烦?坐落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电厂路东侧的金水家园小区,2007年就已经建成,不少交了房款的人都认为自己应该是业主,并对房子拥有所有权。

  业主:房产证,他(开发商李银书)又抵押出去了!

  记者:他把房子抵押出去了?

  业主:房子我们这会儿占着呢,但是没有房产证。

  记者:大概有多少套?

  业主: 45套,到现在也没有房产证。

  记者:一号楼3、4、5单元是么?

  业主:嗯。

  采访中,记者发现,存在产权争议的房子集中存在于一号楼3、4、5单元,共计45户,其中多数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一位维权多年的业主透露:金水家园共有住宅274套,而开发商平山县金水饮品有限公司,实际卖出住宅超过300套,估计有50套以上被一房二卖。

  业主代表:全小区不是274户嘛,一号楼的3、4、5三个单元,基本没解决,全部是一房二主,加上其它的,估计现在一房二主最少在50户以上。

  对于“一房二卖”的说法,小区开发商平山县金水饮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银书坦言,“业主”反映的问题,公司是知情的。

  李银书:这事情大概情况我知道,但是这个事多少我不清楚。会计早走了。一个糊涂会计,该开工也不来了。

  记者:不来了?他给你多卖了,你也不知道?

  李银书:弄错了。管理不完善,弄错了,得了错帐。

  看来,“一房二卖”的问题是出在了“糊涂会计”的身上。但小区“业主”认为:开发商并不糊涂,因为,会计虽然走了,但是钱却留了下来,过去几年的时间,李银书仍然没有赔付清遭遇一房二卖业主的损失。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房管局相关账户显示:小区开发商平山县金水饮品有限公司只交了不到6万元的维修基金,而实际代收业主的维修基金有100多万。在记者的追问下,公司法人李银书给出了“搞企业资金紧张”的理由。

  李银书:交了一部分,

  记者:交了多少?

  李银书:不知道多少,会计也走了,反正交了一部分,还欠一部分。

  记者:为啥没交?

  李银书:搞企业资金紧张。

  开发商一句“搞企业资金紧张”显得格外淡定,在许多新闻事件中,开发商一房二卖,携款跑路或避而不见者居多。但是,金水家园的开发商为何还能如此淡定的面对记者,这背后是否还隐藏着其他原因?对一房二卖的做法,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又是否履行了监管的职责呢?

  业主聂树芹,在2007年10月底,购买了金水家园4号楼住宅一套,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书,封面盖有平山县房地产交易所登记备案专用章,却发现在房子在11月3日就被另一位购房者在房管办备案。

  聂树芹:交全款11天以后,他就给我把房子卖了。07年我交了钱就给我卖了。房管部门说你看看,你这11天以后这就不是你的名了,就成了姚永飞的了。

  聂树芹交款时间早,却因合同没有备案,陷入一场房屋产权纠纷官司,成为被告。他不明白,盖有房管部门备案专用章的合同为何不算数?

  平山县房管办交易所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开发商没有销控表,房管办因此没掌握具体房源变化信息。开发商以 “合同签错了”为由,在房管办多领了商品房买卖合同。

  工作人员:当时可能他多领来着。

  记者:咱们这为什么能多给他呢?

  工作人员:当时他说签错了,签错了以后他说来领合同。

  正是因为房管办多发给开发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使得一房二卖成为可能。平山县房管办主任赵喜宗称:一套房子应该只对应一个合同编号,但究竟当时多发了多少份合同,他也不清楚。赵喜宗表示:一房二卖和房管办没关系,但房管办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赵喜宗:一房二卖与咱们这没有关系。

  记者:这房子不是一共274套么,您给他发了多少份合同呢?

  赵喜宗:不知道,具体办事的是交易所。

  记者:就算这个都是开发商的责任,咱这应该有监管的责任。

  赵喜宗:那当然是监管了。

  业主:这事找谁合适?

  赵喜宗:你找谁都是这样,找谁都不管用。

  业主:现在你一个房子卖给两家,总有一家是上当受骗的。

  赵喜宗:那你打官司解决吧。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金水家园因“一房二卖”导致的纠纷已经持续了几年,数十位“业主”因房子的归属深陷窘境,开发商表现得很淡定,而房管办则认为“找谁都不管用”。如此局面,究竟是制度出了问题,还是执行和监管跑了偏呢?问题真如房管办主任所说的“找谁都不管用”吗?

  一房多卖,挪用维修基金,开发商不仅不紧张而且还能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估计是与平山县房管办所说的“找谁都不管用”有关。谁都知道,签错合同重领一定要把前一份合同交还才能领新合同,为什么平山县房管办不能严格按照这个规定执行?违法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违法者身后的保护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