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爆胎震伤宝马赔10万元 交警判定系交通肇事

2012年03月22日14: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货车司机喊冤:我的车自己爆胎又没有撞宝马,凭啥要我赔

  交警解释,并非一定两车相撞才算是“交通肇事”,这起事故货车全责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孙昊

  车子在高速开得好好的,可突然传来的一阵爆炸声,把车主章先生给炸懵了。等他反应过来,发现原来是旁边一辆半挂车爆胎了,冲击波把他的宝马车都给震伤了。这事发生在一个月前,章先生也为此苦恼了一个多月,因为他迟迟没办法获得赔偿,车子也没办法修理对方驾驶员认为:“我爆我的胎,跟别人车子受损有因果关系吗?”

  一声巨响过后,宝马受伤不轻

  章先生是福建人,2月12日,他开着华晨宝马带着家人一行4人到苏州玩。下午3点20分左右,他的车子行经在杭金衢高速萧山境内,开在第一车道上。章先生说,在他准备赶超右前方一辆半挂车时,突然,外面传来“砰”一声巨响,把一车人都给震懵了。

  “耳旁嗡嗡作响,连侧面气囊都弹出来了,我赶紧踩了刹车。”章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什么爆炸了,后来他发现原来是侧面那辆半挂车的左后轮胎发生爆裂。章先生赶紧把车子靠硬路肩停下,发现自己的车伤得还真不轻,叶子板、保险杠、以及底盘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损伤,“右后侧的保险杠都裂开了。”

  章先生跑去跟停在后方的半挂车驾驶员理论,可对方不理他,说他的车子受伤,跟货车爆胎有啥关系。

  后来高速交警介入,事故责任认定,货车司机负全责。可章先生依然无法拿到赔偿据了解,华晨宝马的车损损失大约在10万左右,而货车已经投保第三方责任险,照理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但货车司机拒绝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也不愿向保险公司索赔。“你说气不气人,他不愿意赔,我的车子只能这么一直闲着。”

  货车司机:我的车爆胎,凭啥赔他车损

  半挂车肇事,为什么司机不愿承担事故责任呢?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已经回到老家河北的半挂车司机马师傅。马师傅也是一肚子苦水。他说:“现在事故没处理好,我的车子被扣着,我每天的损失也很大的。”

  他之所以迟迟不愿承担事故责任,主要的理由是,怎么就确定,是他的爆胎造成宝马车的损失呢?“我爆我的胎,又没有撞到它,有什么关联吗?”他说,而且后轮发生爆胎的时候,他也没看到有一辆宝马车在他后方,“宝马车子是后来才出现的”。

  不过,他倒是承认,自己车子的左后轮,是有点老化,这可能是造成爆胎的原因。

  高速交警:不是两车相撞才算肇事

  昨天,记者向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求证此事得知,这一事故他们确实认定半挂车司机负全责,但因为货车司机不配合,而没有得到最终解决。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通过调看监控、做笔录以及请上海权威鉴定机构鉴定,才认定华晨宝马的车损跟半挂车爆胎有直接关系。在由上海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中,有如下表述:因受到外界强烈气浪冲击后瞬时消失,使华晨宝马右侧碰撞传感器产生了一个急减速度,造成电流导通,传递到安全传感器后,又被安全传感器认同,从而触发右侧气帘和侧气囊的引爆展开。

  “如果,这只是意外,也就是说因为轮胎质量等原因造成的爆胎,那么我们并不会做出事故认定。”高速交警说,但关键问题是,经过鉴定,轮胎爆裂是由于该车轮胎面磨损严重(已不符合技术标准)以及整车使用的轮胎规格不相符所致。而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的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由此可以判定,半挂车司机是过错方,而宝马司机无过错。”高速交警说,交通肇事并不是相撞了才算。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张锦伟律师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即便车子之间没有产生肉眼能看到的直接碰撞,但是爆胎瞬间冲出的气浪,足以致使周边的车辆受损或人员受伤,这样的破坏也属于道路交通的事故范畴。

  “我不能这么一直耗下去了。”目前,宝马车主章先生已经打算通过法院起诉对方。

  天气渐渐热了,爆胎频繁的季节快到了,防爆胎记牢六点

  1.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特别是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

  2.除了胎压之外,还要观察轮胎侧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损状况。要经常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

  3.为保持同一辆车上轮胎磨损均匀,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一定要定期对轮胎进行换位。

  4.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应双手握稳转向盘,尽量避免驶过异物如石头等。

  5.所有轮胎都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超过使用寿命或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新胎。

  6.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大热天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