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知识界联合致函请求总统赦免季莫申科

2012年03月22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网站称,乌克兰多位英雄、知识界代表、作家、艺术家、学者、著名社会和政治活动家们联名致函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请求赦免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的辩护律师已经声明,她不会请求赦免。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表示自己不反对释放季莫申科,但他指出,赦免问题只有在上诉法院审理刑事案件后方能决定。在此情况下,亚努科维奇表示,只有在季莫申科本人提出赦免请求的情况下,她才可能被赦免。

  信中说,“我们对乌克兰一触即发的社会政治局势深感担忧,这是由于佩切尔斯基地区法院和基辅市上诉法院对反对派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案件的判决引起的。这一判决不公正,且具有挑衅性。因此我们请求您:下达总统令,立刻赦免尤利娅-季莫申科,完全释放她,不让她受到不公正的惩罚”。这封信是乌克兰英雄、舍甫琴科奖金获得者德米特里-帕夫雷奇科、乌克兰英雄列夫科-卢基扬年科、法学博士弗拉基米尔-瓦西连科21日公布的。

  在信中署名的人们认为,剥夺季莫申科自由的判决具有政治动机,是违法的。他们认为这是对乌克兰社会的挑战,对民主、自由和人权的侮辱。信中写到:“我们请求把这封信看作是我们对赦免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正式申请。”

  在这封信中署名的有乌克兰知识界大约100名代表,还有乌克兰英雄、人民议员、神职人员、前政治犯、著名社会和政治活动家们。

  2011年秋天,季莫申科因2009年同俄罗斯签订天然气协议时越权而被判处8年监禁。同年12月,她被押至哈尔科夫女子监狱服刑。乌克兰反对派认为这一判决具有政治动机,为此指责当局。当局否认了这些指控。欧洲认为对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展开刑事调查是不能容忍的。

  季莫申科还在另一宗刑事案件中受到指控。这宗案件同季莫申科上世纪90年代领导的“乌克兰统一能源系统集团”的金融诈骗有关。现在她和辩护律师正在了解这宗案件的材料。法院把囚犯了解材料的时间限制在3月28日之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