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红十字会将建信息平台 接受检查未发现违规

2012年03月22日16: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晓宏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红十字会公布了201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去年,北京红十字会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收入2.0688亿余元,其中接收社会捐赠款6070.7万元,占总收入29.34%;去年,支出总计205429839.1元,其中捐赠款支出56217620.42元,占捐赠款总收入的92.6%。会上,马润海接替韩陆,当选为北京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北京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6月,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市红十字会本着“规范工作、廉洁奉公、公开透明、扩大宣传”的原则,维护红十字会组织的公益形象。去年市红十字会及有关直属事业单位,接受了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市政府实施项目绩效考评”等专项检查,进行了“小金库”自查和专项治理,均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加强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接收捐赠款物及使用的信息化管理,建立统一规范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落实“两公开两透明”的承诺,进一步做好对捐赠人的服务,不断加大捐赠信息公开力度。市红十字会将推进和完善资金募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审计监督等各项制度,促进募捐救助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市红十字会还将关注常态下贫困人群生活状况及健康状况,募集社会资金,集中精力抓好大病救助,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领域助手作用。此外,市红十字会将加强对冠名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完善、修订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严格的准入机制和淘汰机制,压缩数量,提高质量,切除发挥冠名机构的应用作用,维护红十字会品牌形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内市红十字会将与市教委联合在学校开展避险逃生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市属11个公园将推出“999景区安全行活动”。去年,市红十字会已经在大兴、东城和平谷三个区县建立了“社区红立方”,今年年内,每个区县都要至少建成一个“红立方”。此外,市红十字会将积极争取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的设立,认真做好捐献试点和宣传工作;积极推动干细胞北京分库建设,扩大库容。J146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