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义乌一小学生被劫杀 警方悬赏征集破案线索

2012年03月22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3月22日电(记者 胡旭明 通讯员 陈正明)浙江义乌市大陈镇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3月19日清晨遭人劫持并被残忍杀害。义乌警方已经发布悬赏通告,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市民给予2万元奖励,对发现小齐书包和鞋子的市民给予2000元奖励。

  据义乌警方介绍,被害人小齐(化名)是江西上饶人,今年8岁,去年下半年从老家到义乌读书。到义乌时,他的父母、小姨和姑姑都已在大陈打工多年,姐姐小思(化名)也已升入大陈小学六年级就读。

  小齐的父亲饶师傅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全家租住在大陈一村村委会附近,步行至大陈小学只需十来分钟。每天清晨,饶师傅起床帮小齐穿好衣服后,会交给小思6元早餐钱,让姐弟俩一起去上学。

  3月19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小思和小齐像往常一样出了门。1小时后,正在睡回笼觉的饶师傅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来电话的是小齐的班主任,询问小齐怎么没来上学。饶师傅一骨碌起了床,心里涌起一阵不祥的预感。

  饶师傅赶到小齐的教室时,他的座位果然空着。小思说,因为她早饭喜欢吃方便面,小齐喜欢吃蛋炒饭,就在离学校大约200米的几家早餐店前分了手。几名同学说,他们曾看到小齐在一家早餐店吃早餐,之后就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发现小齐失踪后,饶师傅围着大陈小学找了四五圈,但一直都没发现他的踪迹。在饶师傅住处和大陈小学之间有座殿后山,山上有一座天门寺。孩子会不会跑到山上的寺庙去玩呢?

  沿着殿后山的台阶没走多远,饶师傅就发现一把撑开的天蓝色小雨伞零落在地上,那是小齐清晨出门时带走的。但在天门寺并没有发现小齐的身影。他匆忙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3月19日中午11时20分,小齐的小姨在山顶发现一个蓄水池。蓄水池建在一个简陋砖房内,面积大约20平方米,只有一个小口能进入。因为池水非常浑浊,她找来一根树枝打探,拨拉了一阵后,小齐的一只运动鞋浮了上来。

  饶师傅跳进齐腰的污水中把小齐捞了上来,此时他已没了任何生命体征。

  “后来,我们又在山上找了好几遍,但没能发现小齐的书包和另一只鞋。”饶师傅说。

  经过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现场勘察,认定小齐系被人杀害。

  据饶师傅介绍,他和妻子在大陈打工已经有五六年。虽然打工的企业和租住的房子换了几次,但一直与人为善,从没跟谁闹过矛盾、红过脸。“孩子身上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真不知道是什么人要对他下这样的毒手?”他悲愤地说。

  目前,义乌警方正在对这起凶杀案进行侦查。为了尽快将凶手绳之于法,警方已经发布悬赏通告,同时敦促凶手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