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会诊三亚“宰客门”事件 重塑旅游业形象

2012年03月22日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22日电(王子谦)海南省假日旅游管理领导小组2012年第一次会议22日召开,该省多部门负责人会诊三亚“宰客门”之病因,寻求改善旅游环境之策。

  海南省省长助理、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介绍,今年三亚旅游市场受海鲜排档欺客宰客、物价涨幅过高、交通拥堵、食品安全、虚假广告、服务质量、社会治安七大问题困扰,两次“宰客门”事件给当地旅游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主要是大量游客涌入与接待水平有限的供需矛盾,”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分析,春节进入三亚的游客几乎相当于当地总人口,带来了巨大的接待压力,另外市场信息反馈机制不畅,政府管理水平低,商家诚信缺失也是重要原因。

  如何改善因供求关系失衡造成的价格问题?海南省物价局副局长董德标说,海鲜价格偏高始于批发环节,节日时涨幅在50%—100%之间,传导到零售环节会更高。政府要加大海鲜品调控和储备,商家推广错时消费,实行电话、网络预约制度以限制人流。

  关于市场监管,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坦言,三亚201家海鲜排档中192家为个体商户,经营分散且水准参差不齐,部分经营者守法观念淡薄。他建议海南在重点市县统一规划建设临时海鲜大排档,或引进有实力企业规模经营,并尽快出台海南经济特区海鲜大排档管理条例,加重处罚力度。

  三亚市副市长邓忠表示,该市已制定《三亚市开展海鲜排挡市场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从3月起利用三个月对海鲜排挡进行整顿,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实施“一次性死亡”,吊销营业执照,并将该店股东及负责人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进入餐饮行业。

  谭力说,海南省要从“宰客门”事件中吸取教训,重点解决旅游供需平衡问题,通过改善交通、治安、物价等软环境和应急机制,健全旅游预警和宣传,完善监督制度,加强文明建设等一系列措施重塑旅游业形象。

  “三亚要把海鲜排档作为重大旅游产品来规划,将污点改造为最大亮点,打造成最靓丽的品牌。”谭力表示,反思“宰客门”事件,海南要寻求科学方法解决旅游问题,让游客不再有恐惧心理,使旅游业实现从无序到有序转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