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红会“晒账单” 器官捐赠将会设专管机构

2012年03月23日01:03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对外公布了201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去年市红会接收社会捐赠款6070.7万元,其中九成以上已支出。为加大透明力度,今年,市红会还将建立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同时,红会冠名医院也将增加准入与淘汰机制,以此更好地维护红十字品牌形象。

  市红会“晒账单”

  来自红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红十字会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收入2.0688亿余元,其中接收社会捐赠款6070.7万元,占总收入29.34%;政府拨款收入1.0162亿余元。

  去年,北京红十字会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支出总计205429839.1元,其中捐赠款支出56217620.42元,占捐赠款总收入的92.6%,其中青海玉树地震救助支出475832.19元。

  对于结余情况,市红十字会公布,2011年度,市红十字会财务收支结余超过五千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经费累计结余458万余元。募捐款累计结余4559万余元。

  捐赠信息公开

  据介绍,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加强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接收捐赠款物及使用的信息化管理,建立统一规范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落实“两公开两透明”的承诺,进一步做好对捐赠人的服务,不断加大捐赠信息公开力度。

  医院建淘汰机制

  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加强对冠名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完善修订相关管理制度,建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和淘汰机制。压缩数量,提高质量,切实发挥冠名机构的应有作用,维护红十字会品牌形象。

  设管理机构

  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市红十字会将积极争取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的设立,市红会还将推动干细胞北京分库建设,扩大库容。去年人体器官捐赠试点已扩大到16个省区,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人体器官捐献试点有望在下半年全面推开。据了解,北京还没有正式纳入试点,目前正在调研论证。

  每区都要有“红立方”

  另外,今年年内市红十字会将与市教委联合在学校开展避险逃生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今年年内,每个区县都要至少建成一个“红立方”。

  晨报记者 徐晶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