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柏悦酒店起火冒浓烟 服务员浓烟中催客买单

2012年03月23日01:50
来源:北京晨报

  朝阳北京柏悦酒店顶层的北京亮餐厅前晚突发紧急情况,包括66层在内的多层楼烟雾弥漫,喷淋设施打开,数人看到火苗,据当事者称,烟雾中服务员仍忙着打单示意结账。昨日有人将当时情况发到网上后,引来网友一致声讨。酒店对此回应,浓烟是从烤炉意外冒出,为确保宾客和员工安全,酒店第一时间疏散客人,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回复称,将约谈该酒店负责人。

  烟雾中服务员忙打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亮餐厅时其已恢复营业,并接受就餐预约,但提起前晚发生的紧急情况,前台三名服务人员均默不作声。

  前晚8点许,多位带“V”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柏悦酒店的北京亮餐厅发生火灾,所有人紧急疏散,其上传的多张照片显示北京柏悦酒店顶楼有一团火。

  当事者王先生告诉记者,烟雾出现时,餐厅服务人员正忙着打单子。“刚出现烟雾时,餐厅服务人员告诉我们是‘做菜的油烟味。’这时,我们已经闻到木材燃烧的味道。几分钟后喷淋系统启动,而此时服务员正忙着打单子,并示意我们结账。最后我们是下到63层坐电梯离开的,这时63层也全是烟了。我问工作人员,火灾怎么能坐电梯,对方回答‘这电梯很安全。’我们8点30分离开时,未见到酒店四周有消防车。”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北京亮餐厅的常客,对于前晚餐厅不合理做法,他实在难以接受。“我给餐厅打了投诉电话。今天上午,餐厅的一位主管给我回电话,只说请我原谅。但不承认是火灾,我问他为何第一时间不疏散客人,而示意结账时,他回答66层的客人比较多,服务员都在上面忙,没顾上。”

  酒店负责人将被约谈

  就北京亮餐厅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网友上午发微博称:请对北京柏悦酒店进行检查及约谈其负责人,因其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原因:一是火灾发生时服务员未及时疏散顾客,向顾客隐瞒火情。二是疏散顾客前竟让顾客先买单再走。三是未及时119报警企图隐瞒火灾。四是火灾发生后,让顾客乘电梯逃生违反安全规则。五是事发后封锁现场逃避监督。

  就此,柏悦酒店公关部赵女士表示,浓烟是从烤炉意外冒出,为确保宾客和员工安全,酒店于第一时间立刻采取紧急措施,疏散客人。“对于火光,我们正在对厨房设施全面检查,一切都得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说。”

  而对于网友提问,网名“赴汤蹈火119”经新浪认证为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副局长的李进回复到:“今天上午我局有关部门将约谈柏悦酒店的负责人。”

  在酒店一层和63层的电梯口处记者见到,其作用于装饰的黑色大理石柱上,用中英文明显地刻着“如遇火警 请勿乘电梯逃生”的字样。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