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店主占道经营遭城管胸袭 视频显示其先踹再打

2012年03月23日05: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锟
事发东胜街一家童装店 “制服男”因女店主屡屡占道经营“动粗” 当事保安已被派出所拘留
事发东胜街一家童装店 “制服男”因女店主屡屡占道经营“动粗” 当事保安已被派出所拘留

  3月20日下午4时,市坪山新区东胜街一家童装店遭遇身穿制服的一群人士造访,这群人还戴着红袖章,指责该童装店不应该将一些挂饰挂出店门口,并直接将这些挂饰扔到地上,店主郑女士上前理论,一名制服人士随后脚踹童装店的玻璃门,事后还大力推搡郑女士,郑女士惨遭胸袭,对方嘴里还大吐脏话。这一幕被该店的摄像头全部录下,制服人员的野蛮行径也被周边民众目睹得一清二楚。

  昨日下午,深圳市坪山新区城管局坪山办事处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制服人士均是执法队下属的保安公司人员,这些人员没有执法权,只有管理和劝阻的权利,对于出现野蛮执法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该教育的教育,该开除的开除。

  视频记录:穿制服者先脚踹再推人

  昨日,记者来到坪山新区东胜街,遭遇制服男野蛮执法的童装店位于东门小学旁,经过两天之后,小店已恢复正常。不过小店门口一个插座已经损坏,这是20日下午那群“制服男”所为。

  当天一群“制服男”在小店的所作所为均被店主郑女士在门口所安的摄像头拍摄下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3月20日下午4时,七八名戴着袖章的“制服男”来到这家童装店外。根据视频显示,这些“制服男”围着童装店,叫嚣声迅速引起一群路人围观,一名队员先将郑女士放在外面的架子拿进小店,随后郑女士上前接着架子。其间,一名队员对童装店玻璃门外一角落安装的挂饰不满,与店长郑女士发生言语冲突,双方争吵了2分钟之久。16时03分,这名“制服男”径直走向挂饰处,用脚踹了玻璃门好几下。

  随后另一名“制服男”用脚将挂饰从玻璃门上踹下来。愤怒的郑女士随即上前与之争吵。记者从画面中看到,这名“制服男”面对郑女士,一掌推向其胸部。郑女士称,当时路人极多,自己遭到这样的侮辱,感到颜面无存,遂与之推搡起来。大概16时05分,这些“制服男”骂骂咧咧地离去,其中一名“制服男”还踩了店里的雨伞几脚,郑女士则站在店门口拨打报警电话。

  郑女士说,自己在东胜街开店近5年,从未遇到如此野蛮的行为,这对她本人是一种侮辱。“如果要我们将摆在外面的东西收回去,好好和我们说,我们会主动配合的,这样执法也太野蛮了。”

  周边店主:这些人平常凶得要命

  随后,记者走访了这条街的其他小店,他们均表示,这些穿制服的人在执法过程中都非常野蛮,他们甚至给这些队员取名叫“黑皮”,不单形容其肤色,也暗指他们行为野蛮。

  据东门小学附近的水果摊老板称,他曾经将几箱水果摆在外面,结果就被这些“制服男”全部没收,之后都不敢去讨要,不了了之。水果摊旁边的包子店老板也表示,曾经拿出一箱红枣在太阳下晒,并不是要卖,不过还是被他们拖走,没有下文。

  东胜街另一家童装店的老板表示,这些“制服男”对他们特别严苛,就连在玻璃门上贴一张纸,也被要求撕掉。“曾经有一天早上,一个小贩拖着车子卖包子,结果被他们连车一起踢倒,包子散了一地,不仅如此,两个月前,他们还直接将对面一家店的音响踢坏了。”

  街道执法队回应

  执法队竟被“外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坪山新区坪山街道执法队,副队长卢镇华向记者解释,深圳各区每个街道的执法队普遍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坪山街道执法队也在尝试新管理模式。近几年,该执法队尝试外包给一些物业保安公司来负责街面执法。

  卢镇华称,大运会之前,这些保安公司的队员只负责在路面巡逻和站岗,大运会前后,市容整改任务重,执法队适当给保安公司“放权”,不过这些保安队员只有“管理权”和“劝说权”,并没有“执法权”,即治安队员只能耐心劝说店主,不能做出强制性行为。卢镇华称,录像中相关保安队员的行为已涉及执法,是违规的。

  曾多次劝阻女业主

  据坪山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大运年”以来,他们与龙岗区综安保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由该公司派出20名保安队员负责中心区的市容辅助巡查及配合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一年多来,主干道、街区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的乱象基本受控。此次事件中的违法商户是目前东门街上唯一一处“超线摆卖顽疾”,执法人员已多次发现并多次劝导,但该商户屡劝不改。

  卢镇华介绍,东胜路是坪山街道的中心路段,在城市管理标准上属于一级标准,坪山街道执法队负责东胜路片区城管工作的麦队长告诉记者,东胜路两侧商户,凡是经营范围超过卷帘门门线的,都属于保安队员的“管理和劝导范围”,“按规定,这些超过门线经营的商户不仅要被没收物品,还要被处以每平方米500元的罚款。”

  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卢镇华告诉记者,涉事的保安公司队员行为确实违规,执法队将会严格管理下属的保安公司,一些“作风粗犷”的队员将会被解除劳动合同。而一旦保安队员与店铺发生冲突,执法队将会把纠纷移交给第三方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卢镇华保证,“保安队员以后到店里沟通会先敬礼,文明执法,和谐管理。”

  事件通报

  昨日下午,坪山执法队通报称,3月20日下午,坪山执法队外包服务保安队员在东门街例行市容巡查时发现,一家儿童服装店超门线经营,将挂满服装的立体衣架乱堆放于店门口,占用部分人行道。保安队员当即劝诫,然而店主粗暴辱骂,拒不整改,其中一名保安队员上前纠正店主违法行为,在将摆卖的衣架、衣物收进该店时,踢倒部分衣架、衣物,造成损坏,且与店主发生肢体摩擦。随后,店主以粗暴执法为由报警,坪山派出所赴现场后对该保安队员以损坏财物为由实施治安拘留处罚。针对这一事件,该负责人称,保安队员确实存在行为失当,今后,执法队会加大对保安队员的业务督导,切实做到文明管理、规范管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