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辽阳市瓦斯爆炸遇难者遗体升井 矿主被抓获

2012年03月23日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新消息: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辽阳灯塔大黄二矿矿主被抓获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郭威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2日)中午,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事故,爆炸导致矿井作业面巷道塔塌方,作业矿工全部被困井下。

  截止今天凌晨,5名遇难矿工遗体已经被发现并升井。救援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目前,事故矿负责人已经逃逸,搜救工作仍有困难。

  昨天(22日)中午12时许,辽宁省辽阳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黄二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的事故,爆炸时,矿井中仍有23名矿工正在作业,爆炸导致了矿井作业面巷道塔塌方,作业矿工全部被困井下。

  灯塔市宣传部部长王福渊:“因为他这个巷道和别的坑道是通着的,也就是和别的煤矿通着的,现在就是不知道这些人是通过其他的出口出去了,还是现在在哪,埋在哪?”

  当时在地面工作的工人表示,事发时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矿井口冒出了大量黑灰色的烟尘,瓦斯爆炸的冲击波让井口周围的建筑物受损。沈煤集团救护队立即赶赴现场进入井下搜救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的一名生还者伤情严重,已送往辽阳市201医院救治。同时确定5名矿工不幸遇难。由于爆炸时导致部分巷道塌方,阻止救援队伍前行,搜救工作困难重重。灯塔市煤监局总工程师姜振波:

  姜振波:“目前,两只救护队在井下抢先,现在一部分巷道已经搜查完毕了,还有一部分巷道正在搜查之中。”

  记者:“他们现在在底下多少米?”

  姜振波:“大约是在负169左右。”

  大量的搜救、医护车辆密密麻麻的停满了矿口周围的空地,车灯将这个破旧的村镇煤矿照灯火明。今天凌晨,在经历了4次井下搜救后,5名难矿工的遗体终于陆续升井。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目前事故矿井井下瓦斯等有害气体浓度较高,检测的结果显示瓦斯浓度已经达到了20%,一氧化碳达400ppm,并且有局部冒点情况,搜救难度较大。救援指挥部下一步将全力恢复井下通风,降低有害气体浓度,为进一步搜救创造条件。”

  付建华介绍,在搜救和事故调查过程中发现,事故煤矿是地方乡镇煤矿,有开采证,但未取得地方政府允许开采,属于违规开采,同时也存在着非法组织生产的问题。

  付建华:“辽宁煤监局已经要求所有煤矿全部停止节后复产验收,已经复产验收结束的煤矿也停下来,认真的排查隐患。”

  作者:郭威 徐志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