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用电话银行转账 骗子凭按键音破译密码诈骗

2012年03月23日08: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徐进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窃听风云》上演真实版,张小姐在使用电话银行的时候,竟然被人通过电话按键音破译出银行卡密码,3分钟不到,银行卡里19.99万元存款“不翼而飞”。记者昨天获悉,由于没有找到“窃听者”,张小姐的损失只能自行“吃进”。

  1981年出生的张小姐,家住张江,丈夫王先生是生意人。2009年的一天,王先生通过网络认识了生意伙伴吴某。经过多次电话洽谈,王先生打算从吴某处进货。然而吴某提出,让王先生前往银行开设“卡卡定向转账”,以方便业务往来。在开通该项业务后,应吴某要求,王先生向吴某账户转入了1元作为测试。“当时对方要求我们向他证明已经办理了‘卡卡定向转账’的业务,为此,我先生一手拿着他的手机与银行那边进行语音免提的电话转账操作,一手拿着吴某打给他的电话,同样开着免提,让吴某听到银行那边的语音。”张小姐回忆道。

  此后,应吴某再次要求,王先生又按照同样的做法与吴某确认卡内有20万元。“好了,我等下就发货了,你们就放心准备收货吧!”吴某信誓旦旦地说。3分钟不到,张小姐发现卡上的19.99万元分三次全部被转入了吴某账户,此后吴某和这笔钱一起“人间蒸发”。虽然张小姐在第一时间报了案,公安也立即着手调查,但始终没有结果。侦办民警告诉张小姐,此诈骗方法为一种破解电话银行密码盗取银行卡资金的新型诈骗手段,利用固定电话按键音来破解客户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再盗窃事主银行卡内存款。

  损失发生后不久,张小姐以银行在“卡卡定向转账”业务的制度设计方面有缺陷为由,将银行诉至浦东法院。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卡卡定向转账”虽然可电话操作,但仍需要当事人提供系争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尤其是密码只能由张小姐持有和操作,所以张小姐的系争账户因涉及经济犯罪活动而产生损失,不应当归咎于银行。

  法官提醒

  骗子越来越高明市民应更加警惕

  本案主审法官顾权表示,面对骗子越来越高明,方法越来越隐蔽的趋势,广大市民更是应该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的电话上,或者是旁边有陌生人在场的情况下使用电话银行转账业务;不要用有录音功能的电话进行此业务;不要借用他人的电话进行电话银行转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尽可能绑定自己的手机号进行电话银行转账操作,或者使用银行U盾或动态口令卡等安全保护措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