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背瘫痪儿子求学10年 儿子渴望工作回报妈妈

2012年03月23日08:2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男孩叫王宝坤,是大连工业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学院2008级学生。母亲叫刘秀荣,普通农民,现在和儿子一起在大连上大学。

  10年里,妈妈用瘦小的身躯无数次这样背起儿子上学、放学、上厕所……儿子一天天变得高大,母亲却已青丝变白发。 本版图片由记者 李毅摄

“蚂蚁妈妈”背着瘫痪儿子求学10年
 
 王宝坤夹起菜喂到母亲口中

中午剩下的米饭再煮一煮,晚上接着吃。

  男孩叫王宝坤,是大连工业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学院2008级学生。母亲叫刘秀荣,普通农民,现在和儿子一起在大连上大学。

  10年来,刘秀荣背着儿子一路走来初中、高中,到现在的大学。59岁的刘秀荣身高只有1.55米,体重100斤,背着体重140多斤的儿子日渐吃力……

  在儿子眼中,她是世界上最累的妈妈,“她虽然身体瘦小,却像蚂蚁一样有着无穷的力量,托起我的人生。 ”

  “妈妈背着你去读大学”

  今年23岁的王宝坤老家在朝阳农村,10年前他突发怪病,从那之后再也没能自主站立。双腿无力的病状让父母焦虑万分,负债数万元为他治病,但最终也没能治好。

  争气的王宝坤没有让父母失望,考上了当地一所重点高中。高二那一年,父亲因长年辛劳患病去世,留下了孤苦的娘俩。家庭的重担让刘秀荣愁苦万分,但她不敢显露出来,生怕耽误了儿子高考。

  为了方便王宝坤读书,刘秀荣在学校附近租了间小房,通过学校找了份保洁工作。见其家庭困难,学校免除了王宝坤的学费,娘俩靠着每月400元的收入维持生活。

  高中苦读三年,王宝坤2008年被大连工业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学院录取。朝阳到大连,并不太遥远的路程让王宝坤望而却步。“儿子,妈陪着你去读大学,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到大学的课堂上! ”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娘俩抱头痛哭。

  “我的大学生活没有缺憾”

  到大学报到时,娘俩把实际困难说给了系里。学校不但为娘俩准备了单间宿舍,还为刘秀荣安排了打扫教学楼的保洁工作,每月有近千元的收入。

  之后的日子里,刘秀荣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好早饭,然后赶去教学楼打扫卫生。在儿子上课前,刘秀荣又匆匆赶回寝室,推着轮椅把儿子送到教学楼下,然后背上楼。

  王宝坤的同学们都上来帮忙,他们自发地组织接送,分担刘秀荣的压力。“有一次教学楼停电,电梯不能用,送我的同学硬是打电话又喊来6个男生,抬着轮椅把我送到楼下……”王宝坤回忆此事眼圈湿润,“他们为了让我坐得更稳当一些,手脚撞在楼梯扶手上都忍着,到楼下时他们的衣服早就被汗湿透了……”

  王宝坤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我很知足,有好妈妈,有好同学,大学生活没有缺憾了! ”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