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通报沙井打黑案案情:黑帮骨干过百资产上亿

2012年03月23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荣华 石岩 宋卓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 通讯员/石岩 宋卓远)昨日,深圳市公安局临时召开新闻通报会,向公众披露了之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宝安区沙井街道办黑老大“龙哥”被抓捕一案的最新进展。“龙哥”名为陈垚东,其黑社会性质组织为“沙井新义安”。深圳警方先后抓获了该组织头目陈垚东及其骨干成员102人,其中逮捕80人,刑事拘留22人,缴获枪支4支,子弹37发及涉案刀具一批,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数亿元。

  起源

  香港黑帮成员入深建立

  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国宾向媒体通报,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香港“新义安”骨干成员陈锡波多次潜入深圳,发展内地人员加入“新义安”,在沙井地区形成了较大规模的帮派组织,名为“飞鹰帮”。

  新义安是一个香港的三合会组织,由向前在1919年成立,1980年后发展成会员人数达20万的社团,现在是香港第一大黑帮组织。

  1991年底,“飞鹰帮”在深圳市公安局的“反黑清帮”行动中被打掉,陈锡波逃回香港,转为对沙井进行幕后操控。

  之后,陈锡波通过传授香港“新义安”组织管理模式和做法,请“新义安”头面人物撑腰造势等手段,扶持帮助其侄子陈垚东在沙井地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沙井新义安”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

  架构

  层级分明各有势力范围

  深圳警方多年周密调查发现,“沙井新义安”主要参照香港黑社会“新义安”管理模式,有明确的组织领导者和固定的骨干成员,以陈垚东为首领,层级分明,成员达数百人,形成5级金字塔式组织架构。

  据深圳警方介绍,其对内制定了明确的帮规,违者严惩,对外则以“沙井新义安”为旗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根据骨干人员划分势力范围,规定各自活动不得越界。

  “该组织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当地参股经营十多家公司、酒店和娱乐场所,拥有多处房产和一批高级轿车。”通报称。

  罪状

  非法垄断涉百余起刑案

  王国宾介绍,该组织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一是案件数量多,暴力犯罪突出。该组织从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贩毒设赌、组织妇女卖淫、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初步查明涉及刑事案件百余起,其中命案多起。

  二是非法控制垄断的行业领域广。该组织控制和垄断当地的废品回收、煤气供应、建材贸易等行业,并从事非法客运和各种“看场”活动,近年来还涉足房地产行业,非法开发房地产获取暴利。

  深圳警方严密侦查判断,“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已造成较大的社会危害”。

  警方

  黑势力团伙一露头就打

  据深圳市刑侦支队相关人士透露,沙井黑势力被抓之后,当地警情急速下降。“警方查龙哥这案子,谁都干涉不了他们的工作。”

  王国宾称,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深圳警方将按照省委、市委开展的“三打两建”专项行动要求,坚决打击境外黑社会组织在内地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欺行霸市有组织犯罪。“露头即打,决不允许这些黑势力黑团伙坐大成势。”

  王国宾称,目前,深圳警方正对涉案线索开展全面调查,加紧组织抓捕在逃嫌疑人。并敦促在逃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也欢迎市民积极踊跃举报犯罪线索。

  “同时,深圳警方会积极与香港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犯罪证据,梳理相关线索,依法打击黑社会的犯罪活动。”王国宾强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