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菜价催生种菜族 网上寻材料配套用具销售火爆

2012年03月23日09: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晓伶简雅洁

  花5块钱买了袋鸡粪,花1块钱买了20条活蚯蚓,跟种菜有关的配套服务自打菜价上涨以来就火了。拔了花盆里的花花草草改种菜,为了种菜购置了铲子、菜架、营养液,这可不是玩笑,而是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家住省城南都云庭小区的汪阿姨告诉记者,为了开辟种植蔬菜的地方,她把自家阳台上所有花盆里的花都拔了,种上了青菜、菠菜、香葱。 “我住在32楼,家里只有个小阳台,要想在自个家里种菜,这些花花草草就得让路了。 ”汪阿姨告诉记者,种菜的事得从过年后说起,“绿叶菜啊,葱啊,价格都噌噌地往上蹿,真有点招架不住。菜场有卖菜种子的,我就买了几袋回来自己种,既安全又能省下一笔钱。 ”在汪阿姨家,记者看见已经长到2寸高的小青菜和香葱、蒜苗,汪阿姨说,虽然蔬菜生长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很有趣,比在外面买的强。

  在杏花公园内,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其中有几位表示有过阳台、庭院种菜的经历。家就住在公园附近的徐奶奶告诉记者,自己在阳台的小花盆里种了点香葱,平时炒菜需要就随手拔两根,“现在葱可贵了,八九块钱一斤呢,自家种点就不用去外头买了,挺好的。 ”

  为了菜能早早发出来,能长成,种菜族可花了不少点子。汪阿姨的女儿就为了那几盆菜买了鸡粪、蚯蚓粪,甚至还有几十条活蚯蚓。而在网上,记者发现跟种菜有关的配套用具、产品的销售也非常火爆。

  在某购物网站搜索“阳台种菜”,得到了包括蔬菜瓜果种子、菜盆、营养土、肥料、园艺工具、喷壶等16000多个产品,其中一款售价26元的30种菜籽组合装一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1737件。各种规格的种菜机、种菜盆也是应有尽有,一个月也能卖上好几百件。一家经营阳台种菜的店铺老板表示,目前在阳台种菜这一块的配套设施很完备,来买的大多是都市白领或者家庭主妇,最近的销量一直不错。

  而记者还注意到,在种菜肥料这一块,很多店铺还有鸡粪、蚯蚓粪出售,价格都在1斤5元左右,而一箱50盒活蚯蚓也有买家购买。据悉,这些发酵鸡粪、蚯蚓粪等有机肥料是种植瓜果蔬菜的得力帮手,基本各家店铺的月销量都在上百件,有的多达上千件。有的店铺还推出了无土栽培的芽苗菜种植盘和种植设备,在这些工具的协助下,不需要泥土,在水里就能培育蔬菜。一名店主告诉记者:“自己动手,就有几块钱一斤的香椿,几毛钱一斤的青菜、菠菜上餐桌了! ”(钱晓伶简雅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