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东盟博览会 > 东盟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换妻”灵修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精神传销

2012年03月23日11: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军瑜

  张军瑜

  近日,羊城晚报报道,目前市面上冒出大量“灵修”机构,打着帮人灵性成长的招牌宣扬性解放,开办涉嫌淫秽的谭崔课程,“有人上课后抛妻弃子”,甚至有“换妻行为”。在记者深入调查后,揭出的黑幕让人触目惊心。

  “门徒”婕西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师父8 岁就成道了,他当时从一棵很高的树上掉下来,看到了宇宙的合一,便成道了。”

  看到这一句我笑了。貌似牛顿也是这样的。只是牛顿想出了万有引力,这位师父却一下子“得道”了。

  很像现在流行的穿越剧。

  说是“修行”,但这样的“修行班”,提倡陌生的男女学员性互动、性解放,按照法律来说,至少也属于“聚众淫乱”。 在大师的鼓吹下,一个有创意的骗子骗出一群精英骗子,再后来就是自愿被骗的人连锁反应般蜂拥而至,被骗傻了,倒过头来就自己骗自己了,跟传销差不多,只不过传销是告诉你一年怎么怎么样,又几百万收入,去哪里旅游;这样的“灵修班”忽悠你“能打开人的心灵,发现自己的潜意识秘密”,告诉你可以穿越你的前世今生,忽悠你“从前是一名施暴的纳粹军官,未来是一位受苦的阿拉伯少女”。

  在“师父”绝佳的口才下,脑袋一热,你大把的钱就交出去了。“师父”秦铭远一边儿说着“幸福的来源不是金钱”,一边儿21天的《神秘玫瑰》课程要价10万。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两家“身心灵”培训机构,一家在2007年至2010 年培训学员2470 人,非法敛财13799900 元, 一家从2005年到2010 年搞非法培训敛财4609203 元。

  一方是高智商的敛财着,一方是有钱的低能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二者结合起来看,社会逃不了自己的责任。我们某方面的疲软和空白,才使这些利欲熏心的亡命徒屡屡得手,祸害社会,也正是社会公序良俗的沦丧和道德信仰的漂移,才使这些精神空虚、意志脆弱者身陷泥淖,不能自拔,被人卖了还帮着人数钱。

  去参加培训班的人,不但不傻不呆,反而正像培训组织者自己说的那样“来我们这里的人,都比较高端”。“换妻”灵修为何在这部分人当中得以传播?这个中原因,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