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瘫痪得妻子照料21年 曾想放手但舍不得爱情

2012年03月23日11:56
来源:荆楚网 作者:邹前俊 许昕
七天后,他就能迎来宝宝的降临,做个好爸爸好丈夫,但他还没等到那一刻,就已经瘫痪在床21年来,妻子一个人支撑整个家,照顾完丈夫看孩子,她从不抱怨从未放弃,只为了一种信念
  七天后,他就能迎来宝宝的降临,做个好爸爸好丈夫,但他还没等到那一刻,就已经瘫痪在床。21年来,妻子一个人支撑整个家,照顾完丈夫看孩子,她从不抱怨从未放弃,只为了一种信念

  三峡晚报讯(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许昕)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在宜昌东山大道339号有这样一对贫困夫妻,妻子临产前7天,丈夫出事故后致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1年来,妻子不离不弃,经悉心照料,打破了当年医生“最多可以活5年”的死亡预言。她叫宋玉,与丈夫有段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不幸降临:宝宝出生前丈夫变瘫痪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宋玉家,客厅靠墙处有一张床,她正在给丈夫擦拭身体。屋子不大,收拾得井井有条,床上的被褥干净整洁,整个客厅闻不到任何异味。

  “在床上躺久了皮肤会干燥,擦拭的时候一定要用热水,会舒服些。”宋玉说,每隔一两小时就要给丈夫擦拭、翻身、按摩,这套程序已整整做了21年。半小时后,宋玉将做好的饭菜端到丈夫面前,一勺勺喂给他吃,就像照顾小孩一样。

  1991年5月10日,宋玉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当天,正好是宝宝的预产期,她没有等来宝宝降临,等来的却是丈夫在厂里出事,已送往医院抢救的噩耗。接到消息后,宋玉一路哭着跑到医院,此时丈夫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医生说,她丈夫的颈椎骨折,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宋玉说,这个变故对她打击太大了,而就在丈夫出事后的第7天,女儿就呱呱坠地。

  二十余载:虽辛苦却从未想过放弃

  当年宋玉才21岁,原本有份工作,为照顾刚出生的女儿和高位截瘫的丈夫,她不得已辞去工作,全身心照料父女俩。

  “我们一家三口在医院里住了4年。”宋玉说,孩子刚出生后,她常常抱着女儿去看他,希望能给他鼓励。那些年,别人都说宋玉是养了两个孩子,大的小的吃喝拉撒都得靠她,常常是刚给大人换完衣裤、又得给女儿换尿布,“当时真的很苦,但只有一个想法,尽全力医治他、照顾他,只要他还活着,我们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女儿就有爸爸。”

  尽管宋玉非常细心地照料丈夫,医生的预测却让她十分难过。医生说,不管怎么医治,丈夫最多可以活5年。

  1995年,丈夫所在的单位破产改制,医疗费无以为续,宋玉只好把丈夫接回家照料,这样的话,家里24小时不能离人。2004年,宋玉带着丈夫到医院去做尿路改道手术,正巧碰到当年抢救过他的一位医生。医生见到她老公时,很吃惊地说,“他还活着啊,真是个奇迹。”

  丈夫坦言:曾想给她自由却放不下

  卧在床上的董光富,除了头部和上肢能动之外,胸部以下没有知觉,不过看上去面色红润,精神很好,说话条理分明。他说,这一切都得感谢他的妻子,是妻子让他顽强的生活下来。

  “20多年了,吃喝拉撒全靠她照顾,不然我早就没了,她是世上最好的老婆。”对于妻子的不离不弃,49岁的董光富感激在心,遗憾自己没能给妻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董光富是南津关人,宋玉是猇亭人,两人恋爱1年多就结婚了。“很多亲友说她傻,劝她改嫁,可她没这样做,有时候我也想劝她,就是说不出口。”董光富说,刚出事那几年,他感觉自己成了废人,可面对妻子的好却无以回报,很多次想放开妻子的手给她自由,可一直放不下,最后还是选择了自私。为丈夫治病和女儿上学,他们欠下10多万的债,但是宋玉从未抱怨过。

  感动邻居:她真是难得的好媳妇啊

  22日上午,韩家坝社区主任李孝梅将刚办下来的低保卡交给宋玉,从下个月开始,她就能每月享有200多元的低保金。宋玉握住李孝梅的手道谢,感动得热泪盈眶。

  “她面对这么大的困难,从未向社区诉过苦。”李孝梅说,去年网格员上门入户时,了解情况后,社区为她办理了低保,此外,社区还为她争取了“阳光家庭托养计划”每年1200元的托养金。

  “守了这么多年,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她真是难得的好媳妇。”79岁的邻居赵长秀称,左邻右舍也没少劝她,可她没有动心,当有人说她犯傻时,她只是呵呵一笑,让大家都非常感动。

  邻居们都说,董光富能活到今天是个奇迹!是他的妻子创造了这个奇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