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团伙谎称投资骗钱 老人被骗500万气绝身亡

2012年03月23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昌平

  (记者杨昌平)一名年已70岁的老人,本想投资风力发电项目,不料企业没办成,反被骗走500万元,而老人也在气郁难消之下,不幸过世。今天上午,在中间牵线骗走老人巨额钱财的李军,因涉嫌犯诈骗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李军只有42岁,但他被押进法庭时,头发花白、腰也弯着,像个小老头。据检方指控,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期间,李军伙同朱连君、朱玉霞、张连生、陈小虎等人,以帮助被害人王某(化名)办理中国银行美元资金证明为由,通过提供虚假的美元资金证明等手段,先后骗取王某人民币共计490余万元。此外,李军还于2008年4月份,伙同冷金,以帮助王某办理香港汇丰银行资金证明为由,通过签订虚假的合作协议书等手段,骗取王某10万元。

  王某在2009年报警,并于2010年3月去世。王某在报警时介绍说,他准备与外商共同经营风力发电项目,外商让其提供巨额美元存款资金证明做担保,他就找人帮忙办理此事。王某经人介绍,找到了李军,李军又找到了朱连君,说朱连君能够开具资金证明。

  和朱连君见面后,朱连君声称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副行长是其好朋友,能帮忙开出资金证明。2006年6月27日,王某与朱连君、李军等人签订合同,约定朱连君开具金额为5亿多美元的资金证明,王某则支付酬金美元265万元。后来,朱连君先后开过几份资金证明,并从王某处拿走人民币755万元、美元4.6万元,但是,朱连君所开的资金证明,全是假的,导致王某的生意泡汤。王某说,他能提供的书面凭证,只能证明他被骗了人民币460万元和美元4.6万元。

  “我没有能力给王某办资金证明,但我去打听,看有谁能办,最终我找到了朱连君。朱连君给了我一份复印件,我拿给王某看,王某说就要这东西,于是,朱连君给我出具了资金证明,我以为是真的。”李军在法庭上辩解说,他也不知道资金证明是假的。当时双方说好,如果开出资金证明,王某就给0.5%的好处费,朱连君开出两份资金证明,一份是50亿,另一份是5亿多。

  据了解,朱连君是北京巨洋财富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和张连生等人在2010年初被羁押。他在供述中说,资金证明是张连生等人开的,他一直认为张连生和陈小虎办理的资金证明是真的。

  2010年12月,北京市一中院对朱连君、朱玉霞、张连生、陈小虎等4人涉嫌犯诈骗罪一案作出判决,朱连君被判无期徒刑,朱玉霞等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4年和15年。

  李军作为同案犯,一直在逃。直到2011年9月,他才向警方投案自首。李军在法庭上承认检方的指控属实,并表示认罪。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文并摄 J161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