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八宝山周边拟减2个停车场 将设摆渡车代步

2012年03月23日15:28
来源:法制晚报

  本月31日,本市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全市共设扫墓点133个,增加16个,祭扫人数有望突破320万,成为2008年设立清明小长假以来扫墓人数最多的一年。

  上午,记者从石景山交通支队了解到,由于利用率不高,人民公墓西北侧的老山驾校停车场和骨灰堂南侧的高法停车场清明节期间拟计划将不再向社会车辆开放。

  据交管部门预计,剩余的14个停车场提供的3000余个车位足够市民轮替使用。

  质疑

  祭扫人数创纪录停车场将“关门”?

  往年,八宝山地区为应对祭扫高峰一般会开辟16个停车场,今年则计划缩减为14个。按计划,人民公墓西北侧的老山驾校停车场和骨灰堂南侧的高法停车场,今年清明期间不再向社会车辆开放。

  解答:据交管部门介绍,之所以计划停止这两个停车场对社会开放,主要是由于这两个停车场距离墓地大门最远,车位利用率不高,最高峰时期的利用率也不过两成左右。

  另外,由于高法停车场是单位大院,对所在单位的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老山驾校停车场都是没有硬化的土地,市民停车也不太方便。

  交管部门表示,只要市民不扎堆前往人民公墓西门的公交停车场和郊野公园停车场停车,14个停车场3000余个车位足够市民轮替使用。

  解决

  远端停车场 将设摆渡车

  为方便市民,今年上庄大街西侧停车场门口还计划设摆渡车站点,市民也可选择乘摆渡车直接到达西门。

  在鲁谷东街北口的上庄大街西侧停车场,有800个车位,但这么大的停车场,由于距离人民公墓大门稍远,利用率一直不高,最高峰时也不过停200多辆。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不妨别在公墓西门扎堆,尽量把车辆提前停放在上庄大街西侧停车场,再步行至公墓西门,也不过三四百米的距离。

  ●其他措施

  上庄东街北段改单行

  祭扫高峰期内,上庄东街北段将适时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八宝山地铁口行人、车辆交汇,石景山交通支队将在这一路口,设置指挥岗台。交警还将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及时调整红绿灯时间。

  文/记者谢璐赵颖彦

  ●其他措施

  昌平扫墓12条专线车可避堵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陈敏姬李建友记者蒋桂佳)今天上午,昌平12家大型公墓宣布开通扫墓专线车。

  昌平民政局已经协调区内的墓地开通公交专线车,车辆大部分从城区出发,大部分专线车往返费用为20元。

  开通专线陵园

  佛山陵园、凤凰山陵园、天寿陵园、炎黄陵园、景仰园骨灰林九里山墓地、九里山二区公墓、华夏陵园、龙泉墓地、桃峰墓地、盘龙台墓地、殡仪馆骨灰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