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罐王老吉“撞衫”红罐市场角力 商标争议在审

2012年03月23日15:38
来源:法制晚报

  广药集团与鸿道集团(红罐王老吉东家)关于“王老吉”的商标之争可能会在两个月后出结果。而广药的关系企业又将绿罐的王老吉带到了糖酒会上。

  记者今天从成都春季糖酒会上看到,被广药授权的广粮实业带来了“王老吉”包装的绿罐饮料,而该款饮料的外包装与红罐王老吉相似度非常高。

  现场

  绿罐王老吉现身“撞衫”红罐

  “王老吉还出绿罐的了。”今天上午,记者在成都春季糖酒会现场看到,绿色罐装的王老吉饮料正在做推介,各路经销商已经坐满了场内所有的座位。

  记者看到,该款产品是“王老吉莲子绿豆爽饮料”,出品方是广粮实业。而让很多经销商不解的是,这款饮料的外包装和加多宝出品(鸿道集团子公司)的红罐王老吉相比,乍一看只有颜色不同,其余,如罐身大小、“王老吉”和其他文字的布局等,都很相似。

  “我们使用‘王老吉’是得到广药集团授权的。”广粮实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这并不是广粮集团首次推出“王老吉”字样的产品。去年成都糖酒会上,其就推出了一款王老吉的养生粥。

  追踪

  “红绿”东家博弈5月才出结果

  记者了解到,关于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广药集团和红罐王老吉的东家鸿道公司纷争已经许久。

  双方均称可以使用王老吉商标。广药集团要求后者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而鸿道集团则称续签的商标租赁协议约定的时间还未到期。广药则称该合同是贿赂所得,不承认其有效。

  这份续签的合同是否有效就成了双方矛盾的焦点。目前,王老吉的商标使用争议正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之中,预计5月出结果。

  如果鸿道败诉,红罐王老吉将不能再叫“王老吉”。

  就在仲裁还没有出结果的同时,双方在市场上均动作频繁。先是,红罐王老吉的生产商加多宝(鸿道公司子公司)推出了瓶装王老吉凉茶,对于原来的罐装也做了相应的改变,在“王老吉”字样旁边加上了“加多宝”的字样。

  而此次春季糖酒会,广药授权的广粮实业又带来了“王老吉”绿罐的饮料。

  市场情况

  记者走访超市看到,在家乐福、物美等超市,饮料销售区里红罐的王老吉是占面积最大的饮料单品。

  而绿色利乐包装(以下简称绿盒)的王老吉只占到单个货架最上层的一角,并不是饮料区的黄金位置。

  其实,被众多消费者认为是一家的红绿王老吉来自两个企业。记者了解到,广药和加多宝母公司的官司正在仲裁之中,预计5月可能出结果。

  一旦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败诉,那么红罐将不能再使用“王老吉”这三个字。也就是说市场上最常见的王老吉将改名。

  文/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全国糖酒交易会今天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伶玲)有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交易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记者上午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糖酒会包括国内外展商近200家企业。糖酒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26日。

  记者上午在展会现场看到,包括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龙威等多个国内知名企业均出席了本届糖酒会,而作为北京酒业龙头的首都酒业集团也有品牌参展。

  此外,记者还在展会中看到,被不少人奉为童年回忆的健力宝也在本届糖酒会上亮相。

  据悉,糖酒会一年分春、秋两季举行。目前,每届糖酒会的展览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企业近3000家,专业采购商达15万人,成交总额200亿左右,是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