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马里发生军人政变受利比亚余波影响(图)

2012年03月23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当地时间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由于马里总统没能为军队与分裂分子作战提供足够的补给,低级别士兵一怒之下推翻了马里政府。这些分裂分子是卡扎菲倒台后从利比亚回国的。

  马里士兵周四冲进国家电视台和总统府,此时距离这个西非国家下一届总统选举还有一个月。马里国防部发言人说,马里总统杜尔(Amadou Toumani Toure)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非洲第三大黄金生产国马里国内的叛乱,可能在西非地区产生连锁反应,该地区经常发生军事政变的各国正在努力遏制图阿雷格族分裂分子的势力。这些分裂分子曾是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外国雇佣军,卡扎菲倒台后他们纷纷回到国内。

  图阿雷格叛乱分子威胁说,如果马里的任何一个邻国胆敢帮助马里对其实施打击,他们会把袭击范围扩大到这些国家。尼日尔已经和图阿雷格分裂分子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作战,这些分裂分子目前拥有的武器是其有史以来最为精良的。

  一些外国政府谴责马里发生的军事政变。美国呼吁立即恢复马里的宪政,法国暂停了与马里的安全合作。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呼吁释放可能被叛乱士兵关押在军事基地的马里总理和其他两名部长。

  政变领导人萨诺戈(Amadou Sanogo)在一个视频声明中告诉马里民众,一旦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重新被建立,他将把政权归还给民主选举出的总统。

  士兵产生不满情绪的主要原因是,与图阿雷格叛乱分子作战所需的重型武器迟迟得不到供应,这些叛乱分子具信拥有火箭筒和机关枪,可能还有地对空导弹,这些都是去年利比亚冲突结束时他们从利比亚的军火库中抢来的。图阿雷格武装分子已经占据了马里在撒哈拉地区广阔领土的一半。

  马里国防部发言人多哥(Nouhoum Togo)说,军队没有获得结束马里北部地区叛乱所需的物资,所以他们发动了政变;显然,非洲正在遭遇卡扎菲倒台带来的挑战。多哥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政变。

  马里分裂叛乱组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Moveme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the Azawad)的发言人阿萨里德说,他们的武器大多是从马里的武器库夺来的。

  马里叛乱分子要求独立的立场没有因为政变而软化。阿萨里德说,政变是马里无能和不负责任的证明。马里政府不是真正的政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